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9/23 16:29:39
來源:新華網

望都縣觀摩項目|堯母文化園

字體:

9月25日至26日,以“展城鄉新貌,促産業振興”為主題的第四屆保定市旅發大會將在安國市、望都縣、博野縣、蠡縣、高陽縣舉辦,主會場設在安國市。安國、高陽等5個舉辦地地處保定南部,擁有獨特的歷史文化積淀與産業基礎,特別是以中醫藥康養為代表的大健康産業將是本屆旅發大會體驗的主要內容和亮點。26日,本屆旅發大會將組織實地觀摩安國市藥王廟文化景區、高陽國際紡客風情園等12個重點觀摩項目。今天讓我們了解下堯母文化園。

堯母文化園景區分為三部分,第一部分為堯母陵廟和書院,第二部分為堯母文化廣場,第三部分為遊客中心和文化展覽區和商業休閒街。其中,堯母陵廟分為東、西兩院,東側為堯母陵廟,西側為堯臺書院。院內留存著歷代帝王和文人雅士刻下的碑文,無不體現著對堯母的崇敬之情。

相傳堯母慈愛、教子有方,她用自己偉大的仁德智慧和人格魅力,從修身立命到治理國家,從與他人相處到知人善用,再從天文地理到藝文詩樂,言傳身教,悉心教誨,培養一代明君。

堯母所留下的故事和精神世代相傳、婦孺皆知,影響著一代代的望都人。堯母文化園不僅承載著地域文化的根脈,也彰顯著望都的人文精神。(保定市文化廣電和旅遊局 張媛 石成鈺)

【糾錯】 【責任編輯:徐一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