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信服陳小亮:推動實現碳達峰碳中和必須依靠科技創新-新華網
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9/17 11:34:44
來源:新華網

深信服陳小亮:推動實現碳達峰碳中和必須依靠科技創新

字體:

深信服集團副總裁、深信服新IT BG副總裁陳小亮日前接受新華網《數字化轉型先行者》節目專訪時表示,推動實現碳達峰、碳中和,有兩個路徑:一個是節能降耗;一個是發展新能源。這兩個路徑的成功,必須依靠科技創新和數字化技術。

為此,科技企業能做什麼呢?他認為主要有兩點:第一,相比重工業來説,科技産業天生具備“低碳、環保”屬性,但人員辦公、數據中心依然消耗巨大能量,在這方面需要採用能源再利用創新技術,實現低碳消費;第二,科技企業要結合自身強大的創新能力,開發標準化的産品、方案和服務,幫助廣泛用戶節能減排。

今後,深信服將通過開發更多標準化的、綠色低碳的産品、方案和服務,連接更多的用戶,聯動更多的合作夥伴,積極承擔起一家科技企業的擔當,以實際行動助力中國如期實現碳達峰、碳中和目標。

【糾錯】 【責任編輯:廖國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