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金融數字化升級,助力綠色高品質發展-新華網
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9/17 11:32:39
來源:新華網

聚焦金融數字化升級,助力綠色高品質發展

字體:

神州資訊金融研究院院長戴可日前接受新華網《數字化轉型先行者》節目專訪時表示,數字化是助力我國實現“碳達峰、碳中和”的有效工具,通過數字化可以有效實現節能減排和高品質發展。

他表示,在産業數字化和經濟綠色發展過程中,金融的作用不可或缺。神州資訊聚焦金融行業數字化,深耕場景金融,通過提升金融服務實體經濟的能力,促進綠色高品質發展。

在金融助力綠色發展過程中,神州資訊將以未來銀行架構整體解決方案Modelbank5.0為指引藍圖,通過金融超腦、數據中臺、區塊鏈技術平臺等創新理念、技術、産品的應用,幫助金融機構有效穿透資産底層,跟蹤綠色融資項目發展,明確節能減排效果,幫助金融機構有針對性地為企業綠色升級提供金融服務,助力“雙碳”目標落地。

神州資訊還通過場景對接、大數據風控、神州信創雲等科技綜合賦能銀行風控,激發金融産品創新,為綠色環保科技企業和低碳創新企業的融資提供助力,有效地提高了綠色環保科技的研發和應用。

在直接賦能産業數字化方面,神州資訊也能夠有效助力綠色發展。比如在林業、種植業等領域神州資訊通過數字科技平臺建設,提升産業效率並且積累了碳匯數據,既可以為金融場景對接提供服務,也直接助力了相關産業升級。

神州資訊將堅持以服務“數字中國”建設為己任,從金融科技出發,服務場景金融、構建數字生態,實現金融資源優化配置,通過數字化激發産業效率提升,助力綠色高品質發展。

隨著數字科技在經濟各領域中的應用不斷深化,對數字化升級進行有效的知識積累、技術支援、資源匹配和運營服務將成為基石性工作。

【糾錯】 【責任編輯:廖國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