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電信董事長柯瑞文:聚力融合共生 共助5G揚帆-新華網
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9/01 10:01:01
來源:新華網

中國電信董事長柯瑞文:聚力融合共生 共助5G揚帆

字體:

8月31日,2021世界5G大會在北京召開,中國電信董事長柯瑞文在大會主論壇上發表題為“聚力融合共生共助5G揚帆”的主題演講,分享了中國電信對于5G發展的具體實踐和思考。

柯瑞文表示,中國電信正在實施“雲改數轉”戰略,著力打造“服務型、科技型、安全型”企業,堅持以新發展理念引領5G發展,把滿足客戶需求、提升客戶體驗作為5G發展的出發點和落腳點,真正做到5G好不好,還是由用戶説了算。

柯瑞文認為,在當前5G深耕,共融共生的新階段,仍然要堅持和發揚好的做法和經驗,重點要做好三方面工作:

一是要加快應用推廣,快速形成規模。中國電信已實現重點行業頭部客戶的5G應用覆蓋,下一步將通過多元化的5G行業平臺,加快行業標桿案例的規模復制推廣,推進5G與各行各業的深度融合,同時為家庭和個人用戶提供靈活多樣、品質體驗、安全可靠的數字生活産品。

二是要加強雲網融合,夯實數字化底座。中國電信將通過集中攻關雲網關鍵核心技術,加強自主可控;通過雲化、虛擬化和服務化,打造高效便捷、開放安全、智能泛在的數字化底座;積極踐行雙碳行動計劃,全面推進雲網基礎設施運營低碳轉型,全面助力産業鏈、供應鏈和全社會的綠色發展。

三是要加強共融共生,打好“團體賽”。5G應用涉及經濟社會方方面面,發展有其復雜性和係統性,需要各方積極協同推進。推進行業內共融共生,運營商企業要加強行業協同,共同推動關鍵技術、行業標準、應用平臺等方面的行業合作;深入推進4G/5G基站共建共用和5G低頻共用,進一步總結電信、聯通的合作經驗,推動更大范圍的共建共用,縮小5G發展的城鄉差距。推進産業鏈共融共生,只有産業鏈上下遊多方主體間廣泛協作,發揮龍頭企業牽引作用,創造更多體現5G價值的商業機會和盈利模式,才能真正實現共同繁榮、共同發展。推進與客戶共融共生,5G應用最終是為了實現客戶的價值,必須立足客戶,提供全周期、全方位的專業運營、安全保障和服務體驗,以客戶滿不滿意作為5G發展的出發點和落腳點。

“8月20日,中國電信在上交所主機板正式上市,上市募集的資金正抓緊用于5G産業互聯網建設、雲網融合新型基礎設施建設和科技創新研發。”柯瑞文表示,中國電信將以A股上市為大平臺、總抓手,守正創新,開拓升級,與産業各界共同努力,攜手創造5G的美好未來,為數字中國建設譜寫華麗篇章。

【糾錯】 【責任編輯:徐一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