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志鵬委員:積極開拓進取 傳承和弘揚“晉江經驗”_2024全國兩會大型融媒體專題_新華網

蔣志鵬委員:積極開拓進取 傳承和弘揚“晉江經驗”

2024-03-08 15:20:41
來源:新華網

  新華網北京3月8日電(記者 王日晨)近日,全國政協委員、福建弦德集團董事長蔣志鵬圍繞民營經濟、“晉江經驗”等話題接受新華網採訪。以下為訪談主要內容:

 全國政協委員、福建弦德集團董事長蔣志鵬做客人民大會堂新華網訪談間

  新華網:民營經濟是中國經濟的重要組成部分,也是現代化建設的重要力量。您如何看待中國經濟走勢?民營企業應該怎麼做?

  蔣志鵬:提振信心是今年兩會的熱點話題,也是我們共同的期待。我們對中國經濟長期向好發展充滿信心。我們民營企業將在黨和政府支援下,積極開拓進取,創造新的成就。

  新華網:2023年7月發布的《中共中央 國務院關于促進民營經濟發展壯大的意見》將“晉江經驗”寫入文件,提出“不斷創新和發展‘晉江經驗’,及時總結推廣各地好經驗好做法,對行之有效的經驗做法以適當形式予以固化”。您作為一名福建民營企業家代表,如何理解和學習“晉江經驗”?

  蔣志鵬:傳承和弘揚“晉江經驗”,要加強實踐,在實踐中弘揚與推廣“晉江經驗”,不能“嘴到嘴”的弘揚,而要“口到手”的傳播。因為“晉江經驗”不是口頭説出來的,而是拼出來、幹出來的,實踐中總結出來的東西,要回到實踐中開花結果。另外,要時代化,“晉江經驗”不是過去時,而是現在時和未來時,要在時代的浪潮中創新發展,交出時代的答卷。像種子一樣到處傳播,一代接一代。

【糾錯】 【責任編輯:高方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