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華附小天通苑校區10月擴建-新華網
新華網 > > 正文
2023 06/05 09:18:26
來源:北京日報

清華附小天通苑校區10月擴建

字體:

  回天地區再添優質教育資源。市發改委近日批復清華大學附屬小學天通苑校區(二期)項目建議書。按照計劃,今年10月,二期項目將在現狀校區東側開工建設,建成後可新增960個學位。

  2019年,清華大學附屬小學天通苑校區一期投用,現有一年級至四年級共24個班級,在校生1000余人。根據規劃,清華附小天通苑校區二期項目位于昌平區天北街道天通中苑76號、現狀校園東側,佔地規模2.8萬平方米,新建建築面積約1.89萬平方米。二期將主要建設教學用房、辦公及管理用房、生活服務用房、報告廳、設備用房、人防工程等。

  根據方案,二期將建設經濟適用、開放共用、節能綠色的校園,充分利用公共空間設置閱覽角、階梯圖書館等交流空間,為學生提供全面拓展的場地和設施環境。同時,新校園注重開放共用,在保障學校安全管理基礎上,報告廳、風雨操場考慮向社會開放,為社區補充文體場所。

  市發改委相關負責人介紹,二期預計今年10月開工建設,2024年12月完工投用。建成後,清華附小天通苑校區辦學規模將由24班增至48班,學位數量翻倍,由現在的960個增至1920個,進一步緩解回天地區教育資源緊張狀況。(記者 曹政)

【糾錯】 【責任編輯:聶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