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內專家共話新發展模式下的上市房企發展路徑-新華網
新華網 > > 正文
2023 06/01 14:51:40
來源:新華網

業內專家共話新發展模式下的上市房企發展路徑

字體:

  5月30日,由中國房地産報社、中國城市與區域治理研究院聯合主辦的“2023年中國上市房地産企業高品質發展論壇暨第三屆中國上市房企綜合競爭力研究報告發布會”在京舉辦。數十位來自行業內的專家學者、企業代表對房地産新模式作出剖析,並對房地産高品質發展可行路徑進行探討。

  “上市公司作為中國優秀企業代表,更應努力打造行業高品質發展標桿,堅定發展方向,進行組織結構效能提升,創新發展理念。”中國房地産報總經理、中房同創董事長單大偉表示。

  經濟學家姚景源表示,房地産面臨著由過去高速度發展向高品質發展轉變,促進房地産業健康發展,應該在需求側下功夫。對于未來發展路徑,他建議從宜居、綠色、智能三個方面進行思考。

  隨著“雙碳”目標不斷推進,新發展模式下的房企更加積極地探索綠色賽道。中國城市與區域治理研究院執行院長、中央財經大學副教授柴鐸表示,房地産行業在新的發展階段應通過綠色發展模式,為社會帶來包括生態價值在內的多元化價值。

【糾錯】 【責任編輯:聶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