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郊北部科學城再添高標準教育配套 助力區域協同發展-新華網
新華網 > > 正文
2023 05/31 15:02:00
來源:新華網

燕郊北部科學城再添高標準教育配套 助力區域協同發展

字體:

  5月31日,位于燕郊高新技術開發區的三湘印象森林海尚城海尚苑東區項目(二期)小學正式開工建設,標誌著燕郊北部科學城再添高標準教育配套。

  近年來,京津冀協同發展取得了豐碩成果,不斷邁上新臺階。作為京津冀協同發展橋頭堡,北京城市副中心與廊坊北三縣正加快推進一體化高品質發展,兩地養老、教育、醫療、文化旅遊等領域協作逐步深化。特別是在教育方面,北三縣與北京市簽署了教育發展合作協議,目前已建立了13個基礎教育協同發展共同體,在校際合作、教研管理、資源共用、文化共建等方面深化合作。

  如今,海尚苑東區項目(二期)小學投入建設,也成為兩地推動教育資源共建共用的一個縮影。據介紹,海尚苑東區項目(二期)小學,佔地面積1.69萬㎡ ,校舍建築面積約9006.79 ㎡,建成後共計24個教學班,提供1020個學位,于2024年1月24日竣工。該項目由中建一局承建,全力保障海尚苑東區項目(二期)小學的安全施工,爭創一流工程品質。

  湘德地産執行總裁劉飛表示:“我們將積極做好統籌安排工作,積極對接對優質教育資源、尤其是北京教育資源的引入,將海尚苑東區項目(二期)小學打造成為與京津冀教育一體化發展相適應的高起點、高品質、高品質的現代化學校。讓本小區業主及燕郊科學城區域內的孩子們都能上好學校,接受好教育,為燕郊高新區、北部科學城的教育配套注入新的動能和活力。”

  據了解,三湘印象森林海尚城項目是上市房企三湘印象進入北方打造的第一個綠色低碳現代科技的標桿項目,項目佔地542畝,建面106萬方,總戶數達6534戶,項目內部配建2所幼兒園1所小學,是目前區域內開發體量、建設規模、配套規劃居首的項目。

【糾錯】 【責任編輯:高方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