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然之家執行總裁王寧:智能家居前景廣闊 要走高品質發展之路-新華網
新華網 > > 正文
2023 05/26 10:17:09
來源:新華網

居然之家執行總裁王寧:智能家居前景廣闊 要走高品質發展之路

字體:

  5月25日,由新華網、中華全國工商業聯合會家具裝飾業商會、深圳市家具行業協會聯合主辦,居然之家承辦的2023智能家居産業創新發展論壇,在深圳國際會展中心舉辦。會上,居然之家執行總裁王寧表示,家居産業是重要的民生産業,是滿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的重要載體。智能家居作為數字經濟和家居産業的融合典范,擁有廣闊的發展前景。

  有關數據顯示:我國智慧家庭市場規模正以每年20%-30%速度增長,智能家居2022年市場規模逾6500億元,2023年市場規模近8000億元,2027年市場規模有望超過1.1萬億元。

  王寧表示:“居然之家作為家居行業的龍頭企業,也積極布局智能家居領域。旗下的‘居然智慧家’作為跨品牌、跨業態、跨終端的通用智能家居SaaS係統,不但為消費者帶來更好的消費體驗,更為國家相關部門建立智能家居統一服務和安全標準提供了借鑒樣板。”

  “近年來家居智能化水準在提升,但在互聯互通方面存在‘痛點’,距離‘智能改變生活’的願景還有很大差距。行業內外有很多優秀的企業在智能家居領域交出了優異的答卷,但單絲不成線,獨木難成林,終結智能家居的‘碎片化’時代還要大家共同努力。”王寧認為,如何實現智能化發展,走出高品質發展之路,成為當下家居行業企業共同思考的重要議題。

【糾錯】 【責任編輯:聶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