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櫃檯”正式入駐貝殼濟南站:足不出戶體驗不動産過戶-新華網
新華網 > > 正文
2021 12/08 15:38:20
來源:新華網

“雲櫃檯”正式入駐貝殼濟南站:足不出戶體驗不動産過戶

字體:

12月7日,濟南不動産登記中心和貝殼濟南站在貝殼交易服務中心聯合舉辦發布會,宣布不動産登記“雲櫃檯”正式入駐貝殼濟南站。歷經一年的摸索和合作,通過政府賦能,搭建不動産區塊鏈交易平臺,將櫃檯從線下延伸到線上,實現線上申請、遠端審核,讓百姓足不出戶、24小時都可以辦理過戶手續。

雲櫃檯發布會現場

“過戶手續線上化辦理,給用戶的體驗是十分便捷的。在這項便民服務背後,是政府部門提供的係統、技術、安全等多維度的支援。”濟南市不動産登記中心主任杜建剛介紹説。

“在政府支援下,借助科技賦能,貝殼持續為用戶創造價值,想用戶之所想,全力推進交易全鏈條的線上化進程。”貝殼找房交易服務中心總經理梁芳在活動現場説。

近日,常住北京的濟南業主楊先生通過中介出售了一套二手房,從簽約、交易、繳稅到登記,全程網上辦理,親身體會了一把“雲櫃檯”,零跑腿辦理完了所有業務。“此次辦理不動産登記業務,我真正體會到了數據代替人跑腿。”楊先生在給不動産登記中心的感謝信中提到。

濟南不動産工作人員進行遠端審核

在杜建剛主任看來,房産交易不是簡單的網購,其現實操作中的復雜性決定了線上係統的安全性是重中之重。

為了保證交易的安全性,濟南市不動産登記中心建設“遠端見證平臺”,以貝殼連接的中介機構為試點,全國首創“雲櫃檯”與貝殼有機融合,房産中介不僅是個輔助者、也是一個見證者,把線上線下的優勢有機結合,打造無時無刻不在的“雲登記”。

“雲登記”平臺為群眾提供方便,借助區塊鏈永久留痕、不可篡改技術保障核驗的安全性,貝殼線上交易形成區塊鏈驗證資料,通過遠端見證平臺進一步加強了不動産登記的安全性,同時利用當地大數據局開發建設的人臉識別、電子簽名,實現技術整合。確保“從看房、簽約、交易到不動産登記”形成一條完整的證據鏈,從而確保群眾的財産安全性。

“利用這一係統,在貝殼濟南站簽約的每一單的每一個關鍵環節都有留痕,形成可信的交易證據鏈,以證明交易的真實性,避免交易糾紛等問題出現。”作為“雲櫃檯”業務的承接方,貝殼濟南站交易中心負責人張海豹説。

【糾錯】 【責任編輯:李連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