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建德:推出“黨建+工程”模式帶動項目建設-新華網
新華網 > > 正文
2021 11/30 16:54:12
來源:新華網

杭州建德:推出“黨建+工程”模式帶動項目建設

字體:

  浙江省杭州建德市萬居經濟適用房開發有限公司通過以黨建為引領,貫穿黨史學習教育工作,充分發揮黨支部戰鬥堡壘作用,推出“黨建+工程”的模式,有力地帶動項目建設。該公司把黨支部建在項目上,充分實踐支部戰鬥堡壘對項目的推進作用,全方面提升工程建設水準,用辛勤和汗水奮力建設城市窗口,以初心和使命勇挑樹立城市良好形象重擔,並榮獲 2020年下半年度杭州市建設工程結構優質獎。

  發揮黨支部戰鬥堡壘作用,推出“黨建+工程”的模式(汪繼斌 攝)

  正所謂由簡入繁易,從無到有難,建德市萬居經濟適用房開發有限公司自承接該市重點重大工程——府前路區塊舊城改造項目以來,在建德市城投公司黨委的正確部署下,克服前期多重困難,戰勝外界多次挑戰,始終秉持著“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的理想信念,把為建德人民“建未來”的責任扛在肩上,為建德人民“建家園”的初衷裝在心裏,採取科學的施工方法,嚴格執行工程“四個一”制度,抓實施工品質,把對工程結構的品質要求細化至每一環節,並扎實做好安全生産,積極組織施工力量,緊密協同合作單位,強而有力的高效推進項目建設進度。

  建德市府前路區塊舊城改造工程項目位于建德市新安江街道府前路區塊,緊鄰新安東路,與建德市政府隔新安東路相望。該項目總用地面積約119畝,總建築面積約7.5萬平方米,地上總建築面積約3.2萬平方米,地下總建築面積約4.3萬平方米,總投資約為11.55億元。

  府前路區塊舊城改造項目由公司總經理徐學斌擔任黨支部書記。以過硬支部創建為目標,通過“有紅色陣地、有規范制度、有亮點活動、有活力隊伍”的“四有”舉措規范黨支部工作,扎實推進“紅色工地”建設。

  規范黨支部工作,亮出“紅色工地”牌子(汪繼斌 攝)

  自2019年12月份開工以來,府前路項目在建德市疫情防控阻擊戰、復工復産攻堅戰等多項大考中亮點頻出。該項目堅決按照市委、市政府“兩手抓,兩不誤”指示要求,帶頭落實好該市施工工地疫情防控有關規定,成為了該市疫情期間第一個復工復産的重大重點施工項目。工程項目負責人方信疫情防控期間,一直吃住在工地,表現突出,黨組織將他由入黨積極分子,轉為中共預備黨員。

  項目黨支部黨員時刻不忘技術一線黨員身份,以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對待工程中的每一個細節,踏踏實實練好項目基本功,將實幹精神帶到工地,在競爭與合作中共同提升,努力形成“黨員一條心、工作一盤棋”的良好局面。

  項目工程獲得杭州市建設工程結構優質獎(汪繼斌 攝)

  公司堅持把“為民辦實事”貫穿始終,以黨員模范作先鋒,倒排工期,搶趕進度,于今年2月建成並試運營黨群服務中心和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為全市黨員群眾提供現代化服務平臺,5月份開始,逐步開放府前路區塊地下停車場,目前免費開放466個車位,有效緩解周邊百姓停車難問題,超額完成2021年市十件民生實事之一,6月底開放府前路廣場,為百姓提供高品質的公共娛樂活動場所。

  接下去,公司將不忘初心,砥礪前行,堅持項目為王,按照“項目化、責任化、節點化”等要求,凝心聚力、爭分奪秒、真抓實幹,為全市經濟社會高品質發展做出新的更大貢獻。

【糾錯】 【責任編輯:李連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