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灣區金融城項目一期首棟封頂-新華網
新華網 > > 正文
2021 11/29 15:30:37
來源:新華網

廣州灣區金融城項目一期首棟封頂

字體:

  11月25日,隨著最後一倉混凝土澆築完成,廣州南沙灣區金融城項目順利達成一期工程首棟主體結構封頂節點,為實現一期六棟樓全面封頂打下堅實基礎。

  廣州南沙灣區金融城項目位處南沙橫瀝島尖、三江匯集之地,項目總佔地面積13.92萬平方米,地上住宅共28棟,地下層數2-3層,共五期開發、九個地塊。目前,一期工程中1棟樓正式進入二次結構、精裝及外墻施工,5棟樓處于主體結構施工階段,二期工程處于樁基施工階段,三四五期陸續開發中,項目已初具高樓林立之相。

  項目由中國能建葛洲壩房地産公司投資開發、中國能建葛洲壩建設公司承建,是集團公司投建營一體化格局下,兩家專業子公司首個超大協同經營項目,更是緊跟國家戰略,精準對接粵港澳大灣區重大戰略實施需求的生動實踐。

  圖|南沙灣區金融城項目效果圖

  黨建引領 協同經營打開新局面

  作為成功樹立“南沙”模式的集團公司重點項目,“強黨建就是強發展”理念貫穿全過程、貫徹在一線。在項目開發建設前沿陣地,黨支部樹立起黨建文化墻,組建了黨員先鋒隊和黨員突擊隊,充分發揮基層黨組織戰鬥堡壘作用和黨員先鋒模范作用。黨員骨幹全天侯駐場辦公,第一時間破解協同工作的溝通難點和痛點,有力保證了各項重要節點的順利達成。除了完成繁重的建設任務,黨支部還積極響應“為群眾辦實事”號召,持續融入中心、服務前方,在疫情防控狙擊戰、防臺抗汛攻堅戰中彰顯戰鬥堡壘作用。

  圖|項目實景

  在高品質黨建的引領下,中國能建葛洲壩房地産公司、中國能建葛洲壩建設公司在集團公司的指導支援下,深入梳理了快周轉發展思路,在立足專業分工的同時,加強資源調配、現場調度、商務履約以及資金、成本等方面的協調合作,在密切溝通、互相配合與不斷復盤總結中進一步鍛造了專業化發展優勢,鞏固了一體化發展的根基。

  創新管理 建設水準再上新臺階

  項目開工建設以來,兩家協同經營單位扎實推進科學管理,著力讓“334”工程在一線扎根,切實將項目管理“十化”要求轉化為項目開發建設的實績、實效。

  為保障快周轉,中國能建葛洲壩房地産公司深度研究灣區市場實際、客戶需求以及産業發展情況,以南沙項目為基準,打造升級了“蘭園係”産品標準,並係統化地完善了戰略採購、成本管控、進度節點等方面的管理標準,保障項目快速開發見效。項目公司主導編制了《鋁模工藝管理要點》《附著式升降腳手架係統管理要點》等係列標準化文件,推動項目由傳統管理向科學管理深刻轉變,使每層施工周期縮短三天,同時保證建設品質不斷提升。

  為確保各項施工任務順利開展,中國能建葛洲壩建設公司的總承包項目部嚴格按照廣州省、南沙區“6個100%”要求,堅決執行“三檢制”及“舉牌驗收”制度,推進落實承(分)包商一戶一檔管理,保質保量完成各項品質環保指標。同時,扎實推進“234工程”建設,落實“十二個到位”安全生産要求,項目部制定並嚴格執行安全文明施工管理策劃,築牢工程建設的安全防線;積極採用鋁模全砼外墻、裝配式構件拆分、裝配式鋼筋桁架樓承板等高新先進技術,力求打造高品質精技術的名片式工程。

  在集團公司的戰略統籌下,兩家專業公司協同發力、攜手共建,南沙項目現已順利實現首棟主體結構封頂工程目標,充分展現了“葛洲壩速度”、“葛洲壩力量”。截至目前,項目一期工程已完成整體計劃的70%,預計明年春季實現全面主體結構封頂;二期樁基施工正在穩步開展,預計春節前全面完成。

  圖|項目一期全景

  據悉,該項目是國際金融島上首個開發建設的55萬方濱海島居大城項目,距離全國時速最快地鐵18號線橫瀝站僅80米,無縫接駁京珠、廣深、虎門、廣澳等各高速線路,有效串聯當地金融、交通、教育、醫療等優質配套資源,將為灣區産業發展及高品質生活帶來全新助力。作為粵港澳大灣區未來構建宜居宜業宜遊的高品質生活圈示范性項目,灣區金融城始終堅持以國際品牌精裝打造品質人居、以現代國際與藝術森居相結合勾繪島居園林生活、以3星綠色建築彰顯央品質,勢必成為南沙灣區閃亮的新名片。

【糾錯】 【責任編輯:聶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