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6/11 14:52:15
來源:新華網

椿萱茂·和園即將開業 打造新一代養老社區

字體:

  經過6年的開發和準備,位于順義的北京首個A61 機構養老設施用地項目——椿萱茂·和園長者社區將于7月試營業,10月正式營業,可接納600多位長者入住。項目定位“健康、共用、學院派”新一代養老社區。

  椿萱茂·和園長者社區副總經理徐珊珊表示,該項目的入市標誌著椿萱茂在北京大本營的首個養老社區類項目正式啟航,使得椿萱茂在北京地區有了完整的養老産業閉環。椿萱茂率先引入國際養老理念,打造全周期養老産品——CLRC長者社區、CB老年公寓、CBN護理院和旅居産品。CLRC社區理念是在CCRC(持續生活退休社區)運營模式上發展而來。CLRC更加注重活力、自由的生活感,而非僅僅是照護。倡導長者快樂社交、自我實現和健康生活的生活方式。作為椿萱茂在北京落地的首個CLRC項目,椿萱茂·和園更注重美好生活的營造,致力于長者打造一個活力港灣。

  “椿萱茂成功將國際理念在中國實現落地和轉化。不僅是理念與先進技術,國際專家團隊、完善的建設體係都為椿萱茂的國際化提供了強大的支撐。”徐珊珊説,面向未來,椿萱茂希望通過國際健康養老方式+中國特色的持續創新實踐,為中國的養老事業和養老産業提供獨具價值的椿萱茂模式和方案。 如今,椿萱茂布局5大核心城市群、“10+X”個城市,建設了近30個養老項目。

  椿萱茂早在多年前就提出了以“延長健康壽命,延緩衰老進程”為服務理念的健康管理體系,通過打造活力居住區、社區中心、健康照護中心三大功能業態,為長者提供全方位服務。借鑒國際健康體係標準,基于人體11大係統,築造全維度生活環境。累計168項適齡化細節,通過“保持健康、管理慢病、防控風險”的三大維度,為長者健康護航。徐珊珊介紹,椿萱茂·和園長者社區構築了智慧全維健康管理體系,目前“我的椿萱茂”APP在功能上已實現基本健康指標檢測、電子健康檔案、風險識別與防控、藥品接受與管理、新評級體係等功能,形成數據曲線,降低患病幾率,提高生命品質,實現了長者、家屬與員工的三位一體的有效連接,讓長輩生活無憂更便捷。

  徐珊珊説,椿萱茂·和園長者社區希望通過學院派建築和規劃設計,構建一種學院派生活方式,讓老年人置身于學院社區,重拾青春夢想,激發機體活力,延長健康壽命。秉持“共用”理念,打造注重親情陪伴及鄰里互動的家人級共用平臺,開啟全家庭陪伴模式;搭建充滿交流的社區級共用平臺,可休閒、娛樂、社交、漫步;構建內外共用的社會級共用空間,打破以往養老社區的封閉狀態,沿街開放社區商街,為長者創造了更多對外互動交流的機會。

  此外,椿萱茂·和園長者社區還將組織合唱、舞蹈、攝影等社團,全天候定制等各類活動,讓長者生活豐富多彩,交到更多志同道合的朋友。積極鼓勵長者以社區主人翁的身份擔任社群的創建和組織者,承擔社區建設的部分職責。

【糾錯】 【責任編輯:李連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