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政協委員阮鴻獻:未來健康需未病先治-新華網
新華網 > > 正文
2023 03/18 10:14:42
來源:新華網

全國政協委員阮鴻獻:未來健康需未病先治

字體:

嘉賓:阮鴻獻
職務:第十四屆全國政協委員、一心堂藥業集團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阮鴻獻
導語:雲南省有著豐富的藥材資源,在利好政策的加持下,為省內企業帶來了機遇,企業在發展的同時也履行著中國醫藥人的職責,行之有效利業利民。近日,第十四屆全國政協委員、一心堂藥業集團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阮鴻獻做客新華訪談,介紹了自己的提案,並暢談“未來健康”發展方向。
精彩觀點:“雲南有著豐富的生物資源、天然藥物和民族醫藥資源,佔全國中藥材資源的比重大,在政策支援下,給企業帶來更多機遇,讓廣大企業可以有機會、更廣泛地將雲南藥材推廣到全國及全世界,也為企業自身發展提供了動力。”
阮鴻獻的提案有5份,較為主要的是關于鄉村振興的提案。圍繞“萬企興萬村”,一心堂踐行“在企業領域內為當地經濟和百姓做好事”的理念,積極助力鄉村振興。
在雲南省怒江傈僳族自治州蘭坪白族普米族自治縣通甸鎮,一心堂投資建設了一座中藥加工廠,企業為老百姓免費提供藥材種苗,從農民種植到藥材加工再到銷售均由一心堂投入資金與技術,相較于過去種植的農作物帶來的經濟收入,百姓經濟收入實現翻番,有效帶動了百姓增收致富。
雲南有著豐富的生物資源、天然藥物和民族醫藥資源,佔全國中藥材資源的比重大。2020年,雲南提出了要將生物醫藥産業作為千億級優勢産業進行重點培育,提供了政策支援,給企業帶來更多機遇,讓廣大企業可以有機會、更廣泛地將雲南藥材推廣到全國及全世界,也為企業自身發展提供了動力。 
精彩觀點:“近十年來,隨著生活水準的不斷改善,大家已從有病看病的被動轉變為主動追求日常保健。”
阮鴻獻表示,過去,老百姓生病才會去看醫生,身體出現問題才會去購買藥品;近十年來,隨著生活水準的不斷改善,大家已從有病看病的被動轉變為主動追求日常保健。
未來健康方面,依然會呈現“未病先防、未病先治”的趨勢,老百姓在追求生活品質的同時也會不斷提升身體品質,健康生活、快樂工作,採取更多措施去預防慢性病,這也將是未來人們對健康關注的核心要素。
精彩觀點:“希望國家和政府部門給個體工商戶更多認可,要在企業家、社會群體及個體工商戶中進行人才培養。”
阮鴻獻在提案中還提到希望國家和政府部門給個體工商戶更多認可,要在企業家、社會群體及個體工商戶中進行人才培養。他表示,雲南省加大對個體戶的關注,會為人才輸出提供力量;雲南有很多很好的商品,但缺乏走出去推廣的人員,如果讓更多的雲南人才走出去,那能更好地促進雲品出滇,讓雲品響徹中華大地。
最後阮鴻獻表示,十年來,一心堂的步伐行至全國10個省市區,以西南為主到黃河中下遊地區。未來,一心堂會竭盡全力履行中國醫藥人的職責,為健康中國盡綿薄之力。

【糾錯】 【責任編輯:吳詩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