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非處方藥物協會新春賀詞-新華網
新華網 > > 正文
2023 01/20 14:00:00
來源:中國非處方藥物協會

中國非處方藥物協會新春賀詞

字體:

爆竹聲中一歲除,春風送暖入屠蘇。值此2023新春到來之際,中國非處方藥物協會向各位領導,各位專家,各會員單位、業界同仁致以最美好的祝福,感謝大家長期以來的關注和支援,祝願大家兔年大吉,新的一年好運長伴,健康長隨,幸福長駐。
萬物復蘇,祁沐暖陽,玉兔祥瑞中我國OTC(非處方藥物)行業將迎來嶄新的發展機遇:
過去三年疫情讓每一個人深刻領會到“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責任人”的真正涵義。公眾健康意識的快速提升和自我藥療實踐的普及,消費者對高品質、多種類、個性化的醫藥産品和健康服務的需求將遠超我們的想像;
有效推動社會經濟持續向好的健康産業將得到政府高度重視,與消費者日常生活密切相關的OTC行業價值將日益凸顯。《處方藥與非處方藥分類管理辦法》修訂工作將正式啟動,困擾OTC行業發展的多項政策瓶頸有望突破解決,不斷完善中的中國式OTC監管體係將助力我國OTC産業快速增長。
借勢而上,順勢而為。2023年是OTC行業十四五發展規劃實施關鍵之年,“新上市1000個品種”、“市場規模增長1000億”、“前50強企業市場容量佔比超過60%”、“10個OTC品牌走向國際”的OTC行業四大發展目標的實現,需要全體行業人付出更艱辛的努力。但我們堅信:路雖遠,行則將至;事雖難,做則必成。只要有愚公移山的志氣、滴水穿石的毅力,腳踏實地,埋頭苦幹,積跬步以至千裏,就一定能夠把宏偉目標變為美好現實。
祝願我們的國家繁榮昌盛,國泰民安!
祝願我們的行業生機勃勃,蒸蒸日上!
新春快樂!
中國非處方藥物協會原會長、專家委員會主任  白慧良
中國非處方藥物協會當值會長、華潤三九董事長  邱華偉
中國非處方藥物協會輪值會長、康恩貝集團董事長 胡季強
中國非處方藥物協會輪值會長、一心堂藥業董事長 阮鴻獻
中國非處方藥物協會輪值會長、復星醫藥董事長  吳以芳
中國非處方藥物協會輪值會長、天士力醫藥董事長 閆凱境

【糾錯】 【責任編輯:劉延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