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慢性病防治典型數字産品與服務公示!數坤科技榮譽入選-新華網
新華網 > > 正文
2023 01/13 21:00:34
來源:新華網

首批慢性病防治典型數字産品與服務公示!數坤科技榮譽入選

字體:

近日,在國家衛生健康委規劃發展與信息化司、工業和信息化部電子資訊司的指導和支援下,由中國疾控中心慢病中心和中國資訊通信研究院聯合主辦的首批慢性病防治典型數字産品與服務徵集和遴選活動公布了入選名單。數坤智慧篩查和輔助診斷平臺作為優秀項目,榮譽入選“慢性病防治典型數字産品(服務)展示目錄(2022 年)”。

本次遴選活動主要面向健康環境支援、慢性病全程管理、健康教育與促進3個核心領域,聚焦智能自助健康檢測、智能控煙、慢性病智能篩查與診斷、慢性病數字療法、慢性病智能監測與生命支援、慢性病智能康復理療、中醫智能診療、數字健康助理、互聯網+健康科普9個重點方向,意在遴選行業典型創新實踐,樹立慢性病防治典型數字産品與服務標桿。

本次入選的數坤智慧篩查和輔助診斷平臺可以實現全生命周期的數字化健康管理,實現醫院內、醫院外的互聯互通,診前、診中、診後的動態疾病跟蹤、監測、維護、幹預。本平臺可以針對我國常見慢性疾病,如冠心病、腦卒中、肺癌、骨質疏松等提供篩查與診斷解決方案,並在區域建設智慧健康服務中心,進行慢性病早篩早預防和全流程管理。

據了解,通過遴選評審的典型産品和服務將在中國疾控中心慢病中心和中國信通院官方網站上進行公示,並編入《慢性病防治典型數字産品與服務目錄》(2022年),在重要慢性病行業會議上發布,並推薦在全國慢性病綜合防控示范區應用推廣。

【糾錯】 【責任編輯:吳詩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