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9/14 17:12:41
來源:新華網

2021東北亞經濟論壇將于9月17日開幕

字體:

9月17日,2021東北亞經濟論壇將線上上線下同時舉辦,本屆論壇主題為“貫徹新發展理念,實現東北經濟高品質發展”。論壇由東北亞經濟研究院聯合有關單位舉辦,誠邀知名專家學者蒞臨,充分發揮高端智庫、高端學術交流平臺的作用為東北全面振興獻計獻策、貢獻力量。

按照中央“準確把握新發展階段,深入貫徹新發展理念,加快構建新發展格局,推動‘十四五’時期高品質發展,確保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開好局、起好步”的有關要求,進一步推進東北經濟高品質發展,成為擺在眼前的關鍵任務。

據悉,2021東北亞經濟論壇設置了主旨演講、新書發布、經濟情況介紹、評選頒獎、分論壇等多個環節。中國建設銀行原董事長、東北亞經濟研究院院長王洪章致開幕辭。商務部原副部長、中國貿促會原會長、中國國際商會原會長姜增偉,新浪財經CEO鄧慶旭,遼寧省葫蘆島市市長楊軍生,東北財經大學黨委副書記、校長呂煒分別發表致辭。中國人民銀行原行長戴相龍,全國政協經濟委員會副主任夏德仁,中國國際經濟交流中心副理事長、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王一鳴,國家開發銀行黨委委員、副行長劉進,中國工商銀行黨委委員、副行長王景武,中國建設銀行黨委委員、副行長王浩,對外經濟貿易大學國際院研究員、大連商品交易所原黨委書記、理事長李正強,盛京銀行行長沈國勇等重量級嘉賓將在論壇上發表主旨演講。

在“碳金融——東北經濟高品質發展的優勢選擇”“健康養老——東北經濟可持續發展的機遇和挑戰”“鄉村振興——新發展理念下的東北振興”“金融——東北振興高品質發展的助力器”等四場分論壇中,商務部研究院區域經濟合作研究中心主任張建平,中國保險學會黨委副書記、副會長龔明華,中國農業銀行鄉村振興金融部總經理王兆陽,東北財經大學研究生院原院長、金融學院原院長、遼寧省金融業校企聯盟秘書長邢天才等知名專家學者將圍繞新時期東北經濟高品質發展展開深入探討,為促進東北振興再譜新篇。

另外,由東北亞經濟研究院主編、東北財經大學出版社出版的《東北振興與開放合作》《東北亞:深化改革 合作共贏》兩本新書將正式出版發行。

【糾錯】 【責任編輯:吳詩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