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日歷·E問醫答丨全國愛鼻日:花粉季如何預防和治療過敏性鼻炎?-新華網
新華網 > > 正文
2024 04/13 07:36:00
來源:新華網

健康日歷·E問醫答丨全國愛鼻日:花粉季如何預防和治療過敏性鼻炎?

字體:

4月13日是全國愛鼻日,很多網友關注鼻炎的相關問題。例如,感冒和鼻炎如何區分?花粉季如何預防和治療過敏性鼻炎?過敏性鼻炎是否會引起其他並發症?鼻炎患者應該注意哪些生活習慣?過敏性鼻炎可以根治嗎?對此,首都醫科大學附屬北京友誼醫院耳鼻喉科副主任醫師田昊做客新華網《健康日歷·E問醫答》欄目,為大家講解過敏性鼻炎相關話題。

田昊表示,過敏性鼻炎患者只要明確了過敏原,並採取適當的預防和治療措施,盡量避免接觸這些過敏原,就可以有效控制其症狀,提高生活品質。同時,保持良好的生活習慣和適當的運動,有助于增強身體抵抗力,減少過敏反應的發生。田昊建議,治療過敏性鼻炎應遵循四位一體原則:控制環境避免接觸過敏原,合理選用藥物控制症狀,通過免疫治療改善過敏體質,加強健康宣教提升防治知識。(王鈺淇)

首都醫科大學附屬北京友誼醫院耳鼻喉科副主任醫師田昊

【糾錯】 【責任編輯:白碧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