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湃新聞聯合拜耳中國發起“看見生命力”藝術作品共創活動-新華網
新華網 > > 正文
2023 05/26 16:08:02
來源:新華網

澎湃新聞聯合拜耳中國發起“看見生命力”藝術作品共創活動

字體:

  澎湃新聞聯合拜耳中國發起的“看見生命力”藝術作品共創活動于5月26日正式啟動。

  本次徵集活動旨在通過藝術創作的形式,激勵人們釋放無限生命力的可能,並倡導個人價值與自然價值的積極互動,以人與自然的生命共生構建美好未來,回應人類社會共同面臨的健康與營養課題。

  活動由拜耳中國支援。1882年至今,在融入中國發展的140多年裏,拜耳憑借處方藥、健康消費品、作物科學等生命科學領域三大板塊的創新産品和解決方案賦能患者、消費者和種植者,為公眾創造美好生活,助力生命力釋放無限可能。

  設計主題:體現植物、人類、地球的蓬勃生命力的藝術作品,包括農作物、生命健康(從生命存在的持久動力到自然迴圈,從疾病中的生命抗爭到新生命的孕育延續)、可持續發展相關的主題

  參賽形式:個人、團隊(團隊不得超過3人)

  評選標準:藝術性(美觀性、創意性等)、主題契合性(與上述生命力相關話題契合且內容積極向上,作品描述清晰易懂、打動人心,能夠激發觀賞者共鳴)等

  作品要求:

  1. 作品形式不限(繪畫、攝影、雕塑、動畫、裝置等),設計風格、表現形式、使用軟件不限。

  2. 作品需要保證完整性且符合國家相關法律法規的要求,完全原創、⽆剽竊行為,無在先使用行為。

  獎項設置:

  一等獎:1名,每名10,000元

  二等獎:3名,每名8,000元

  三等獎:3名,每名6,000元

  入圍獎:23名,每名1,000元

  其中,所有入圍者和獲獎者均將獲得作品參展機會。(以上獎金金額均包含個人所得稅,個人所得稅將由澎湃新聞在發放獎金時代扣代繳,獲獎者收到的將是扣完稅金後的獎金。)

  作品提交方式:

  1. 作品提交以長圖文形式(格式為JPG,精度300dpi,寬1080px,長度不限,20M以內)或短視頻、動圖等可以充分展現作品的格式(以超大附件形式上傳或20M以內),內容包括作品展示和相關創意説明文字(創作者姓名、作品對生命力的詮釋、創意來源等説明)。

  2. 作品投稿郵箱:wangzq@thepaper.cn(參賽作品請以郵件附件的形式發送),郵件名格式:姓名/團隊名+電話+作品名稱。

  3. 創作者投稿時間:2023/5/26-2023/6/30(逾期提交不計入評選)。

  注意事項:

  1. 作品必須為原創,設計整體及構成元素未以任何形式被注冊過,且不侵犯任何第三方的著作權及其他智慧財産權、不侵犯他人的合法權益;否則由作品提供者承擔所有相應責任。

  2. 獲獎選手需與主辦方簽訂著作權等授權協議,授權入圍作品在相關活動中使用、展出等。後續展出的實物需獲獎選手與澎湃新聞進一步溝通運輸等問題(如有)。

  3. 主辦方將收集您投稿時所提交的姓名/團隊名及電話、郵箱等個人資訊。對于所有獲獎和入圍選手,主辦方將在後續相關活動中使用、展出時公開您的姓名/團隊名。為扣繳獎金個稅,入圍者/獲獎者後續還需提供姓名、手機號和身份證資訊等。主辦方將遵循各項法律法規的要求保護您的個人資訊。

  4. 活動相關細節可能根據實際情況有所變動,活動最終解釋權歸主辦方所有。

  其他説明:

  · 30幅入圍作品(包括最終獲獎者)將由主辦方進行篩選決定;並于8月初,國際青年節到來前夕在上海展出(展覽詳情將另行策劃和通知)。

  · 屆時,活動主辦方將開啟線上大眾投票,同時將邀請專業藝術家擔任評委。線上大眾投票佔比40%,評委(由澎湃新聞、拜耳中國、藝術家、高校教師等四方組成的評審團)評分佔比60%,決出優勝創作者一、二、三等獎。

  · 獲獎名單公布時間:8月(具體時間待定)。

【糾錯】 【責任編輯:孫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