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京務工人員可免費接種兩種疫苗-新華網
新華網 > > 正文
2023 05/25 10:08:15
來源:北京日報

來京務工人員可免費接種兩種疫苗

字體:

  市衛健委、市公安局等五部門日前聯合發布來京務工人員麻疹、流腦疫苗接種工作方案。今年起,本市將來京務工麻疹和流腦疫苗接種工作納入常規接種管理。此前,本市已連續多年在來京務工人員中進行免費麻疹、流腦疫苗的預防接種,接種人數達到數百萬人次。

  來京務工麻疹和流腦疫苗接種工作納入常規接種管理後,各區每年根據用工單位實際情況自行安排接種時間進度,保持接種工作延續性。各區衛健委可根據本轄區麻疹、流腦防控情況,隨時對重點地區開展接種工作。接種對象包括:3年內未接種過流腦疫苗或5年內未接種過麻疹疫苗(或含麻疹成分疫苗,如麻風疫苗、麻風腮疫苗)、無流腦或麻疹患病史且年齡在40歲及以下的來京務工人員。以鄉(鎮、街道)政府、流管辦、勞動保障、職業病防治部門、用工單位為主,區住房城鄉建設委、商務等部門予以配合,開展轄區內應種務工人員的摸底登記。各類用工單位負責向接種單位提供來京務工人員基本資訊,提供合格的臨時接種場所,負責維護現場接種秩序。(記者 孫樂琪)

【糾錯】 【責任編輯:孫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