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招收6150名國家免費醫學生-新華網
新華網 > > 正文
2023 05/25 10:08:42
來源:北京日報

今年招收6150名國家免費醫學生

字體:

  今年,我國將招收6150名國家免費醫學生。昨天,教育部發布通知,明確中央財政將支援高等醫學院校為中西部鄉鎮衛生院培養訂單定向免費五年制本科醫學生共計6150人。

  免費本科醫學生訂單定向招生涉及甘肅省、青海省、陜西省等中西部地區,性質為“國家免費醫學生”,實行單列志願、單設批次、單獨劃線,只招收農村生源,在本科提前批次錄取。考生均須參加當年全國統一高考。錄取後、獲得入學通知書前,考生須與培養高校和定向就業所在地的縣級衛生健康、人力資源社會保障行政部門簽署定向培養和就業協議。免費定向本科醫學生在學期間戶籍仍保留在原戶籍所在地,畢業後可按有關規定遷入定向就業所在地。

  教育部鼓勵有條件的省份結合本地區用人需求,探索按照考生戶籍以縣為單位定向招生的辦法,只招收定崗單位所在縣農村生源。各地應加大宣傳力度,盡快將免費定向醫學生的招生培養、定向就業等相關政策資訊向考生和社會公布,及時解讀相關政策內容,做好培養高校和用人部門與免費醫學生簽署定向培養和就業協議的政策指導和組織協調工作。(實習記者 何蕊)

【糾錯】 【責任編輯:孫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