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護士節:致敬平凡而閃耀的白衣天使-新華網
新華網 > > 正文
2023 05/12 09:59:47
來源:新華網

國際護士節:致敬平凡而閃耀的白衣天使

字體:

他們身著白衣

頭戴燕尾帽

日夜在病房穿梭

用愛和專業守護患者的生命健康

他們不僅是護士

更是挺身而出的凡人

5月12日是國際護士節

讓我們通過幾張照片

一起走近白衣天使

祝他們節日快樂

感謝“醫”路有你

  在解放軍總醫院新生兒科護理人員24小時無間斷的照護下,出生體重僅1.4kg的患兒順利渡過新生兒三大關(呼吸關、餵養關及感染關)。兒科護理人用貼心的服務和精湛的技術為早産兒家庭保駕護航,守護家長心中最柔軟的牽挂。

  北京清華長庚醫院急診科醫護人員與時間賽跑,緊急轉運患者至手術室搶救。攝影/北京清華長庚醫院急診科護士 王學伶

  在首都醫科大學附屬北京中醫醫院重症醫學科的病房裏,護士劉園園為一位高齡重症患者進行護理後,握起老人的手,鼓勵他説:“在這裏,您不孤單,我們一直在您身邊。”重症監護病房的患者,多飽受疾病所帶來的身體及心理雙重折磨,每天護士們用嫺熟的護理技術呵護患者,她們的愛心、細心和耐心讓護理更有溫度,用專業與愛撐起生命的希望。攝影/首都醫科大學附屬北京中醫醫院 呂宏科

  北京世紀壇醫院張曉東護師每日為患者進行床上肢體活動、肺部護理和呼吸功能鍛煉,用真誠的服務幫助患者恢復健康。攝影/馬為

  在患者靜脈輸液前,北京大學人民醫院護士對藥液進行仔細核對。攝影/訾蕊

  天津醫科大學總醫院護理部副主任沈悅好細心檢查患者中心靜脈置管情況,兢兢業業地奉獻在護理一線。攝影/吳玥宛

  北京安貞醫院小兒心臟中心病房裏,護士高圓圓正在悉心照護小患兒,用心用情給予患兒一份關愛。攝影/朱鋮

  春節前夕,在北京友誼醫院的透析室,護士正在為患者測量血壓。春節期間,護士人員堅守崗位,守護患者的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他們的格言是讓生命與生命更近些。

  2023年4月25日,中國醫學科學院阜外醫院成人外科恢復室的護士們正在齊心協力為剛剛做完心臟外科手術的患者進行重症監護與治療。

  2023年五一假期,北京兒童醫院新生兒重症監護室的“護士媽媽”馬楠正細心地為氣管插管寶寶進行口腔護理,希望能增加寶寶的舒適感。這些護士媽媽們需要隨時檢查氣管插管是否妥善固定,為寶寶的安全保駕護航。每個平常的清晨,“護士媽媽們”在為早産寶寶做完晨間護理後,都會捧起寶寶的小腳丫,仔細觀察寶寶的微小變化,為寶寶的健康成長助力加油。攝影/李燁文

  2023年3月,同仁醫院靜脈治療護理門診,黑曉歡護士長在給一位4歲的患兒進行PICC置管。

  中日友好醫院手術室護士一絲不茍地配合醫生,為移植患者重新點燃生的希望。

總策劃:周詩華

策劃:宮曉倩

文案:孫慧 白碧璇

設計:徐定怡

編輯:劉映 肖寒 吳起龍

素材來源:

  解放軍總醫院、北京清華長庚醫院、首都醫科大學附屬北京中醫醫院、北京世紀壇醫院、北京大學人民醫院、天津醫科大學總醫院、北京安貞醫院、北京友誼醫院、中國醫學科學院阜外醫院、北京兒童醫院、北京同仁醫院、中日友好醫院(順序不分先後)

【糾錯】 【責任編輯:宮曉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