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國瑋:完善慢病管理體系 助推中西醫融合發展-新華網
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8/04 19:27:28
來源:新華網

王國瑋:完善慢病管理體系 助推中西醫融合發展

字體:

  新華網井岡山8月4日電(肖寒)8月4日,在江西井岡山舉辦的2022健康未來井岡山峰會上,北京中醫醫院原副院長、內科主任醫師王國瑋表示,現代醫療科技的飛速發展,給予了我們很好的診療體係,未來對于慢病管理和健康維護,更需要將中西醫相互融合,做到優勢互補。

  近年來,伴隨著老齡化程度的加深和老年人口數量的不斷提高,我國人口的疾病譜係也在發生著重大變化。另外,隨著社會的發展和諸多不健康生活方式的形成,慢性病也正呈年輕化趨勢發展,應當引起我們的警惕和關注。談及如何更好地進行慢病管理,王國瑋説,中西醫對于慢病管理具有各自的優勢,未來應該將中醫、西醫兩大醫學體係相互融合,幫助我們進一步控制慢病的蔓延。

  王國瑋表示,老齡化社會加劇了慢病發展,除了中西醫融合管理的方式外,互聯網技術、人工智慧等現代科技的加持也會對慢病管理起到一定的推動作用,“近年來,智慧醫院、遠端醫療等發展十分迅速,如果能將這些現代科技運用到中西醫融合發展上,我相信慢病管理水準在我國將會取得進一步提升。”

  作為2022中國企業家井岡山論壇的分論壇之一,2022健康未來井岡山峰會由新華社民族品牌工程辦公室、新華網、井岡山市人民政府主辦,中國企業改革與發展研究會聯合主辦,中華中醫藥學會指導,金水寶制藥支援。本屆峰會以“聚焦慢病防控 探索健康管理新路徑”為主題,匯聚政府領導、企業代表、知名專家學者,共同暢談前瞻觀點,為慢病防控過程中健康管理和産業升級提供思路,共探未來發展之策。

【糾錯】 【責任編輯:宮曉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