閆青春:樹立大健康理念 推進康養産業發展-新華網
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8/04 18:04:39
來源:新華網

閆青春:樹立大健康理念 推進康養産業發展

字體:

  新華網井岡山8月4日電(孫慧)8月4日,在江西井岡山舉辦的2022健康未來井岡山峰會上,全國老齡工作委員會辦公室原副主任閆青春表示,目前我國康養産業發展滯後于城市化、疾病譜變化以及人口老齡化發展的需求,需全新、跳躍式的發展,讓全社會樹立大健康理念,讓更多資源投入到康養産業發展中來。

  全國老齡工作委員會辦公室原副主任閆青春發言

  閆青春表示,推進康養産業發展,要以增進老年人福祉、滿足老年人宜居健康養老服務需求為主線。加快推進健康中國,積極應對人口老齡化國家戰略的貫徹落實,加快政策法規、制度措施、服務體係建設;著力推動康養産業領域體制機制的改革創新,採取切實可行的政策措施推進各類康養、醫養、護養和旅遊旅居服務設施、服務功能和服務方式的建設、整合與創新,促進康養産業快速發展。

  “此外,還需完善康養産業的保障、服務、管理、運作等方面標準、規范和政策法規,把全方位多層次實施健康中國、積極應對人口老齡化國家戰略變為實際行動。”閆青春説。

  作為2022中國企業家井岡山論壇的分論壇之一,2022健康未來井岡山峰會由新華社民族品牌工程辦公室、新華網、井岡山市人民政府主辦,中國企業改革與發展研究會聯合主辦,中華中醫藥學會指導,金水寶制藥支援。本屆峰會以“聚焦慢病防控 探索健康管理新路徑”為主題,匯聚政府領導、企業代表、知名專家學者,共同暢談前瞻觀點,為慢病防控過程中健康管理和産業升級提供思路,共探未來發展之策。

【糾錯】 【責任編輯:宮曉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