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生堂龍岩:藥房的健康服務價值有待進一步挖掘-新華網
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8/04 19:27:05
來源:新華網

德生堂龍岩:藥房的健康服務價值有待進一步挖掘

字體:

  新華網井岡山8月4日電(王坤朔)8月4日,在江西井岡山舉辦的2022健康未來井岡山峰會上,甘肅德生堂醫藥批發有限公司董事長龍岩表示,消費者對于健康的需求越來越高,需要給予他們一站式的健康關注。

  甘肅德生堂醫藥批發有限公司董事長龍岩

  龍岩説,全國眾多的藥店深入到社區的“毛細血管”,是離居民最近的健康服務機構,由于互聯網醫院、電子處方的快速發展,藥房能給患者提供更多的醫療、健康支援,藥房還有更大的價值空間有待挖掘。

  龍岩説,在科技浪潮中,對藥房提出了更高要求,要用數字化、互聯網、人工智慧等技術對藥房進行改造,成為社區居民健康交互的場所。

  基于此,龍岩認為,首先,藥店要通過互聯網進一步對接醫院,例如慢病患者的接續處方服務。第二,通過互聯網完善售後,在送藥的同時,通過線上持續做遠端用藥指導。第三,完善電子健康檔案,對患者進行全鏈路的跟蹤。

  作為2022中國企業家井岡山論壇的分論壇之一,2022健康未來井岡山峰會由新華社民族品牌工程辦公室、新華網、井岡山市人民政府主辦,中國企業改革與發展研究會聯合主辦,中華中醫藥學會指導,金水寶制藥支援。本屆峰會以“聚焦慢病防控 探索健康管理新路徑”為主題,匯聚政府領導、企業代表、知名專家學者,共同暢談前瞻觀點,為慢病防控過程中健康管理和産業升級提供思路,共探未來發展之策。

【糾錯】 【責任編輯:宮曉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