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中醫藥學會曹正逵:中西醫結合優勢互補利于實現健康未來-新華網
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8/04 17:25:12
來源:新華網

中華中醫藥學會曹正逵:中西醫結合優勢互補利于實現健康未來

字體:

  8月4日,在江西井岡山舉辦的2022健康未來井岡山峰會上,中華中醫藥學會副會長曹正逵表示,中醫和西醫本身是兩套從不同的角度觀察生命、防治疾病和維護促進健康的醫學體係,需要優勢互補、並重發展、共促健康,這已經成為一種共識,因此只要大家共同努力,就一定能實現健康未來這一美好願景。

  中華中醫藥學會副會長曹正逵

  曹正逵説,中醫藥學是中華民族幾千年來在與疾病作鬥爭中原創的醫學科學,凝聚著中國人民和中華民族的博大智慧,是中華文明的瑰寶,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衛生事業不可或缺的重要組成部分。充分發揮中醫藥優勢,不斷提升臨床療效,必將對健康未來這一願景的早日實現産生重要的促進作用。

  同時,曹正逵還認為,目前在全球范圍內,人類對于健康的概念也有了進一步的確定,即只有做到軀體、精神、社會適應能力和道德健康才是真正的健康。這為我們建立正確的疾病模式、樹立科學的健康理念、構建良好的生活方式、創造美好的人生未來提供了理論支撐。

  此外曹正逵還談到,在工業化城市化進程加快、人口老齡化問題突出的情況下,必須高度重視慢病對于人民健康的巨大影響,努力凝聚中西醫及社會各方面力量,切實加強對慢病的防治。

  作為2022中國企業家井岡山論壇的分論壇之一,2022健康未來井岡山峰會由新華社民族品牌工程辦公室、新華網、井岡山市人民政府主辦,中國企業改革與發展研究會聯合主辦,中華中醫藥學會指導,金水寶制藥支援。本屆峰會以“聚焦慢病防控 探索健康管理新路徑”為主題,匯聚政府領導、企業代表、知名專家學者,共同暢談前瞻觀點,為慢病防控過程中健康管理和産業升級提供思路,共探未來發展之策。(吳起龍)

【糾錯】 【責任編輯:宮曉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