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愛眼日丨眼科大咖王寧利解析八大用眼困惑-新華網
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6/06 09:33:39
來源:新華網

全國愛眼日丨眼科大咖王寧利解析八大用眼困惑

字體:

機不離手、眼不離屏,你在超強度用眼嗎?洗眼液已成愛化粧、眼疲勞人士的“網紅”用品,眼睛也要每天“洗”?

“關注普遍眼健康,共築‘睛’彩大健康”,6月6日是全國愛眼日,在日常工作生活中,很多人過度用眼、視力疲勞、缺乏運動和光照,急慢性炎症沒有及時診治等問題,引發了不同程度的眼病和“視力危機”。《“十四五”全國眼健康規劃(2021-2025年)》指出,中國仍是世界上盲和視覺損傷患者最多的國家之一。中國主要致盲性眼病由傳染性眼病轉變為以白內障、近視性視網膜病變、青光眼、角膜病、糖尿病視網膜病變等為主的眼病。新華網健康頻道特邀全國防盲技術指導組組長、首都醫科大學眼科醫學院院長、北京同仁醫院眼科中心主任王寧利教授解析網友關注的八大用眼困惑。

【糾錯】 【責任編輯:王坤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