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昆藥集團“一對一”綠芽助學行動收官 15年來累計捐助學生2117人次-新華網
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5/30 11:01:01
來源:新華網

2022年昆藥集團“一對一”綠芽助學行動收官 15年來累計捐助學生2117人次

字體:

2008年,昆藥集團員工主動發起並實施了“一對一”捐資助學公益項目,在昆明富民、祿勸等地區結對家庭困難小學生,通過“一對一”或“多對一”捐贈的方式,每年為每個孩子捐贈1000元助學金,鼓勵他們勇敢追逐夢想。

2022年5月19日,昆藥集團再次迎來一年一度的“一對一”綠芽助學行動。本次活動中,昆藥集團捐助學生人數再創新高,共計捐助學生226名,其中富民縣146名、祿勸彝族苗族自治縣80名,受助學生每人每年可獲1000元助學金。截至2022年,昆藥集團“一對一”綠芽助學行動開展了15年,累計捐贈211.7萬元,幫扶家庭困難學生2117人次。

線下線上,倡議“人人公益”善行

今年,昆藥集團“一對一”綠芽助學行動攜手浙江綠色共用教育基金會及浙江省青少年發展基金會,改變以往零散化的線下傳統捐贈方式,轉而借助專業、公平、公開的“親青籌”互聯網公益眾籌平臺,讓這份慈善事業更加專業化、數據化、規范化和社會化。

公益慈善事業發展任重道遠,昆藥集團對公益事業傾入了更多的關注和期望。昆藥集團總裁鐘祥剛介紹,近年來,昆藥集團已經強烈感受到公益的力量正借由互聯網和專業的公益組織,加速流淌至社會所需的方方面面。公益數字化正在加速推動公益項目的透明度和執行效率。在集團的倡議下,更多的員工加入到了公益隊伍中來,更多的合作夥伴、投資者、消費者加入了“人人公益”善行圈。

教育資助,助力共同富裕

一個貧困學子的安心健康成長,帶來的不僅是一個家庭的幸福,也意味著推動社會發展的力量又增加一分。

多年來,昆藥集團奉行“綠色昆藥 福祉社會”的企業使命,陸續開展了“一對一”捐資助學、“愛心圓夢大學”“綠色共用教室”建設等公益助學活動,教育慈善活動覆蓋各學齡段家庭困難學生,為國家教育事業貢獻了一份企業力量。

昆藥集團在開展公益助學活動的同時,充分利用自身優勢,積極參與社會公益事業、履行企業義務,不斷以各種方式回饋社會,常年在賑災、扶貧、助學、抗擊疫情等領域捐助現金及藥品,積極履行昆藥作為醫藥企業的社會責任。

從一個個醫藥産品到百姓健康,從線下助學到線上慈善,昆藥集團始終踐行公益,助力共同富裕,以“綠色昆藥 福祉社會”為使命,激發他人善念,推動社會更加和諧、美好,為人類健康和經濟發展作出積極的貢獻。未來,昆藥集團將繼續堅持踐行社會公益,累積公益品質,推動社會公益事業不斷發展。

對于受助學生的篩選和助學金的發放,昆藥集團都經過嚴格的審核。昆藥集團工會根據當地學校和政府部門提供的學生資料,走訪每戶困難家庭,了解他們的實際困難。為確保善款能夠更快捷、高效地傳遞至孩子手中,從今年起,昆藥集團攜手浙江綠色共用教育基金會及浙江省青少年發展基金會,在指定時間內將募捐到的全部錢款直接電匯至受資助學生的指定賬戶。

【糾錯】 【責任編輯:孫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