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樂琴:我的第二次“疫往直前”-新華網
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5/12 12:49:16
來源:新華網

魏樂琴:我的第二次“疫往直前”

字體:

“一方有難,八方支援。作為一名醫務工作者,哪裏需要我,我就去哪裏。義不容辭,一往直前”,江西省撫州市東鄉區人民醫院護士魏樂琴堅定地説道。她是這麼説的,也是這麼做的。

“2020年我們區共派了兩名醫務工作者支援武漢,當時得知武漢急需有ICU工作經驗的醫務工作者,我便主動報名了。經過培訓篩選我有幸被選上了,那也是我第一次參與新冠疫情支援。老實説,進艙時我心裏是較為緊張、害怕、壓抑的,那種面對未知東西的緊張害怕。但隨著工作的開展,我們逐步熟悉了操作流程,對新冠病毒也有了進一步的了解,最終我們圓滿地完成了支援任務。”

“今年4月初我們區又選派了一批醫務工作者支援上海。作為一名有過支援經歷的人員,我覺得我更應該貢獻出自己的力量,就報名了。首次進入上海方艙醫院時的畫面是那麼的熟悉,但心裏感受卻與支援武漢時完全不一樣,沒有以前那種緊張、害怕、壓抑,卻有了更深的責任感,考慮也就更深遠些。這也許是因為精兵老將的原因吧!告誡自己工作時要緊繃一根弦,千萬不能出錯,要保護好自己,不能給隊伍拖後腿,更要用自己的技術救治每一位病人。我的使命沒有完成,不能倒下。同時,作為第二次出徵,同樣是支援方艙醫院,相比隊友,更有經驗些,我把一些經驗、需要注意的問題匯總分享給隊友們聽,隊友們也經常會有不懂的來問我。我覺得這是我的責任,我有義務幫她們,因為我們是一個集體,也感謝隊友們的信任。我們也一定能圓滿完成任務。”

“上海是我人生第一次來,本來以為能以更好的方式來看看黃浦江,來看看東方明珠,領略一下中國的耀星,世界的明珠,但是今天她暫時生病了,我將用我的技術來幫助她。待到陽光明媚時,我和隊友們一起欣賞她繁華的景色。”

【糾錯】 【責任編輯:王坤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