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耳一季度凈利潤32.91億歐元,農業和健康消費品增長強勁-新華網
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5/10 21:03:09
來源:新華網

拜耳一季度凈利潤32.91億歐元,農業和健康消費品增長強勁

字體:

5月10日,拜耳集團發布2022年第一季度財報。財報顯示,拜耳今年第一季度的銷售額增長14.3%(經匯率與資産組合調整,下同),達146.39億歐元;不計特殊項目的息稅折舊攤銷前利潤增長27.5%,達到52.51億歐元;凈收益增長57.5%,達32.91億歐元。持續經營的每股核心收益增長36.3%,達3.53歐元。

拜耳集團管理委員會主席沃納•保曼(Werner Baumann)表示,拜耳實現了出色的銷售和收益增長,尤其是作物科學業務的收益非常可觀,並對今年的業績預期充滿信心。

作物科學事業部盈利增長約50%

拜耳農業業務(作物科學事業部)銷售額增長21.6%,達84.47億歐元,這主要得益于價格和銷量的顯著提升。拜耳在所有地區的銷售額均有兩位數的上漲,特別是除草劑業務(59.8%)和殺菌劑業務(18.6%)均實現了有力增長。除草劑業務在北美地區增長強勁,殺菌劑業務在所有地區均有兩位數的上漲。玉米種子與性狀業務銷售額實現增長,主要得益于所有地區的價格上漲。大豆種子與性狀業務銷售額與上年同期持平(增加0.8%),北美地區的銷售額因價格上漲而有所增長,拉丁美洲地區的銷售額因銷量下滑而有所下降。

作物科學事業部不計特殊項目的息稅折舊攤銷前利潤增長49.9%,達36.69億歐元,主要得益于價格走高。拜耳還受益于銷量走高以及正在進行的提升效率項目。不計特殊項目的息稅折舊攤銷前利潤率升高了6.6個百分點,達43.4%的歷史新高。

處方藥事業部:得益于眼科、癌症和影像診斷業務,銷售額取得增長

處方藥業務(處方藥事業部)銷售額增長了2.6%,達46.24億歐元,在歐洲、中東及非洲地區的業績大幅攀升。取得這一成果的原因之一是由于眼科藥物艾力雅的業務不斷擴大,在不斷增長的市場(尤其是在歐洲和中國),市場份額得以擴大。拜耳在影像診斷産品類別中也取得了收益,尤其是優維顯。

癌症藥物諾倍戈在美國、歐洲和日本的銷量增長令人鼓舞,銷售額增長了61.5%。此外,用于治療慢性腎病伴2型糖尿病患者的Kerendia于2021年第三季度上市,也給整體業務帶來積極影響。 

健康消費品銷售額增長強勁

拜耳自我保健産品(健康消費品事業部)的銷售額大幅增長了17.2%,達15.12億歐元。得益于所有地區和品類所作出的貢獻,健康消費品事業部再一次實現廣泛地增長。過敏和感冒品類的銷售額增長了38.7%,對業務增長作出了最大貢獻。營養品類在本季度再次實現了出色增長,達15.4%。

健康消費品事業部不計特別項目的息稅折舊攤銷前利潤增長了32.9%,達3.88億歐元。主要歸功于卓越的銷售增長以及積極的價格管理和成本控制舉措。不計特殊項目的息稅折舊攤銷前利潤率大幅提高了2.4個百分點,達25.7%。

【糾錯】 【責任編輯:王坤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