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蒙古超10萬人次職工在醫療互助保障行動中受益-新華網
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3/23 09:38:24
來源:新華網

內蒙古超10萬人次職工在醫療互助保障行動中受益

字體:

  新華社呼和浩特3月22日電(記者朱文哲)記者22日從內蒙古自治區總工會獲悉,內蒙古參與職工醫療互助保障行動累計超過300萬人,超10萬人次從中受益,每人平均報銷金額達1381元。

  內蒙古自治區職工互助保障協會秘書長楊章虎表示,職工醫療互助保障行動是工會組織動員廣大職工在自籌資金、自願參加的基礎上,發揚團結友愛、互助互濟精神,讓患病住院的職工在享受國家基本醫療保險待遇的基礎上,自付部分費用再分段按比例報銷,使患病住院職工進一步減輕個人經濟負擔,是一項公益性保障活動。

  “舉例來説,錫林郭勒盟一位41歲的女職工患重症急性胰腺炎住院,3次住院總費用超過76萬元,這其中符合基本醫療費用約69萬元,醫保報銷35萬元,參與職工醫療互助保障行動後可在自費部分補助25萬元。”楊章虎介紹説,“在參加職工醫療互助保障行動前,這位女職工的個人自付率約為54.36%,而參加職工醫療互助保障行動後,這一比例已降至21.75%,大大降低了職工的經濟負擔。”

  楊章虎表示,內蒙古的2022年度職工醫療互助保障行動已經開始,並相應調整相關政策,“我們新增3個報銷段,每個新增段的報銷比例都提高了10%-20%,報銷金額上限由之前的25萬元提高到了50萬元,並延長報銷的有效期。”

  據了解,內蒙古自治區總工會于2019年1月成立內蒙古自治區職工互助保障協會,開始在全區實施職工醫療互助保障行動。該行動由職工所在單位的工會統一組織職工參加,每人每年的交費標準是100元,行動第一年的職工參與人數就已超過90萬人,未來還將在更多領域開展相關的互助行動。

【糾錯】 【責任編輯:宮曉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