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瑞醫藥匯聚多方 共祝腫瘤患者跨越五年-新華網
新華網 > > 正文
2021 12/01 17:57:58
來源:新華網

恒瑞醫藥匯聚多方 共祝腫瘤患者跨越五年

字體:

11月30日,一場溫暖而有力量的“五整生”患者慶生活動在四川成都舉辦,共同為跨越5年生存期的腫瘤患者“慶生”,鼓勵更多患者以積極的心態,規范治療的理念,樹立跨越5年生存的信心。本次活動由四川省抗癌協會主辦、四川省抗癌協會康復會承辦、恒瑞醫藥“全力去愛”患者關愛公益品牌支援。

現場開展了義診答疑、抗癌經驗分享、文藝演出等豐富多彩的活動。活動為癌症患者提供廣闊的社交平臺,從“生物-心理-社會”全方位的醫學模式幫助患者早日康復,並助力提升公眾對腫瘤的認知。

看見你的光,追求更高品質的五年生存

“四川省抗癌協會作為專業的癌症防治學術組織,始終堅持‘知識是重要的抗癌力’,致力于集結各方力量傳播科學的抗癌科普知識,幫助廣大癌症患者科學康復。‘五整生患者慶生會’ 公益活動是四川省抗癌協會康復會每年的保留項目,希望為勇敢跨越5年生存的癌友們慶祝新生,發揮群體抗癌優勢,鼓舞更多的癌友在康復會的大家庭中尋找快樂、在快樂中收獲康復。”四川省抗癌協會秘書長張文彬表示。

“是我的主治醫生鼓勵我堅持治療,是我的家人和康復會的姐妹們一次次的鼓勵幫我走出低谷,讓我學會愛自己,去發現當下最簡單的快樂。今天為五整生的兄弟姐妹們慶生,也是為自己加油,希望我們既能看見自己的光,又能匯聚更多光亮,為更多兄弟姐妹們照亮抗癌之路。” 患者代表説。

各方聚力,讓腫瘤患者活得更好、更有品質

今年10月,四川抗癌協會康復會聯合恒瑞醫藥“全力去愛”患者關愛品牌共同開展了腫瘤患者認知調研。調研發現,腫瘤患者對疾病認知、治療方案的選擇能力、治療藥物的不良反應處理應對以及康復過程中的隨訪意識均有待提升。在漫長的全程管理中,患者需要更多全方位、全周期的康復知識,提升規律性隨訪意識,提高疾病管理能力,獲得更高品質的5年生存。

以乳腺癌為例,雖然我國乳腺癌發病率逐年上升,但隨著早期篩查和治療手段的發展,乳腺癌的防控效果不斷改善。然而,在長期的慢病管理過程中,患者規范管理疾病的意識仍有待增強。患者需要係統學習的乳腺癌規范診治科普知識,配合好醫生,才能安全跨越5年,獲得更好的生活品質。

四川省抗癌協會乳腺癌專業委員會主任委員李卉教授強調:“首次診療規范對乳腺癌的療效而言尤為重要。在精準醫學時代,乳腺癌患者首先需要根據分期和分子分型進行精準施治。此外,基于影像、超聲、核醫學、病理、乳腺外科、腫瘤內科和放療科等多學科參與的綜合診療模式也是乳腺癌患者全程疾病管理的基本原則。以後可能乳腺癌就像高血壓、糖尿病一樣是一種慢性病,通過綜合診療、精準施治、全程規范管理,達到與癌共存,延長壽命。”

活動支援方江蘇恒瑞醫藥股份有限公司代表王亮在活動現場表示:“恒瑞醫藥秉承‘以患者為中心’的理念,始終把患者的健康福祉放在首要位置。近年來,隨著中國原研力量的不斷崛起,越來越多的腫瘤患者從高品質的中國創新藥中獲益,突破了五年生存,甚至迎來第二個、第三個五年的到來。除了研發高品質創新藥物,恒瑞醫藥已于2020年正式推出‘全力去愛’患者關愛公益品牌,致力于集結全方位力量,積極探索與創新醫療服務生態夥伴的廣泛合作,力求為腫瘤患者提供全病程、全身心的患者關愛服務。今年10月,恒瑞醫藥‘全力去愛’公益品牌還特別推出女性健康關愛IP‘看見你的光’,旨在倡導中國女性應加強自我關懷,提升自我健康管理意識,加強疾病管理能力,鼓勵女性以積極健康的身心狀態,回歸本真自我,綻放生命光彩。作為本次‘五整生’患者慶生活動的支援方,恒瑞醫藥希望攜手抗癌協會及康復會,傳播科學的腫瘤防治核心知識要點,為患者提供全程疾病管理工具和科普知識,鼓勵患者及其家庭堅定戰勝病魔的信念,讓腫瘤患者活得更好更有品質。”

【糾錯】 【責任編輯:宮曉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