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擬制定短缺藥品清單-新華網
新華網 > > 正文
2021 11/02 09:48:48
來源:健康報

四川擬制定短缺藥品清單

字體:

近日,四川省衛生健康委聯合省醫保局、省中醫藥局等7部門印發《四川省短缺藥品清單管理辦法(試行)的通知》,要求制定全省短缺藥品清單和臨床必需易短缺藥品重點監測清單。

《通知》明確,按照“鼓勵短缺藥品供應,防范短缺藥品惡意漲價和非短缺藥‘搭車漲價’”的原則,進一步完善省級藥品集中帶量採購制度,確保藥品安全有效、價格合理、供應穩定。

《通知》要求,全省藥品上市許可持有人停止生産的,應當在停産6個月前向四川省藥品監督管理局進行停産報告;發生非預期停産的,在3日內報告。開展應急醫藥儲備,尤其是對于用量不確定的急(搶)救藥品、涉及重大疾病和公共衛生事件處置所需的治療性藥品,各地應優先納入當地應急醫藥物資儲備范圍。(記者 喻文蘇)

【糾錯】 【責任編輯:宮曉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