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嶺藥業入選首批中國OTC品牌集群-新華網
新華網 > > 正文
2021 10/20 15:14:50
來源:新華網

以嶺藥業入選首批中國OTC品牌集群

字體:

10月19日,2021健康中國-首屆中國OTC大會暨中醫藥促進大會在廣州舉行,中國OTC品牌集群于會議期間正式成立,以嶺藥業成為首批入選中國OTC品牌集群的18家企業之一。

據了解,中國OTC品牌集群由中國品牌建設促進會委託,中國非處方藥物協會、中國中藥協會、中國化學制藥工業協會和中國醫藥品質管理協會聯合組建,集群的成立旨在徹落實國家品牌發展戰略,培育中國優秀OTC集群品牌,提升國際競爭力和影響力,推動中國OTC品牌走向世界。

中國OTC品牌集群成立儀式上,中國品牌建設促進會理事長劉平均表示,作為中國醫藥行業的重要支柱産業,中國OTC行業需要強化品牌意識,打造世界級的産業集群,這是我們共同的目標,也是本屆OTC大會所肩負的使命和責任。

以嶺藥業研發出10多個擁有自主智慧財産權的創新專利中藥,産品覆蓋心腦血管病、糖尿病、呼吸係統疾病、腫瘤、神經系統疾病、泌尿係統疾病等領域。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醫療救治中,中醫藥獲得廣泛應用,取得顯著臨床療效,以連花清瘟為代表的一批中藥正在加速“走出去”,造福世界民眾。截至目前,連花清瘟膠囊已在全球近30個國家和地區獲得注冊批文或進口許可,足跡覆蓋加拿大、俄羅斯、新加坡、菲律賓、肯尼亞等國,在世界疫情防控中發揮了積極作用。

除中國以外,連花清瘟還在科威特、蒙古等國獲批新冠適應症;在烏茲別克斯坦,連花清瘟入選了衛生部發布的抗疫藥品白名單;在泰國、柬埔寨、印度尼西亞,連花清瘟獲準進入新冠肺炎定點醫院,用于治療當地患者;2021年7月,連花清瘟還入選了柬埔寨衛生部發布的新冠肺炎輕症患者居家治療方案。

據悉,中國OTC品牌集群致力于集群品牌培育、評價、推介、保護等工作。通過與相關組織、機構、部門通力合作,將努力打造一批代表企業實力、行業龍頭、國家形象,能夠走出去、叫得響的中國國際優秀OTC品牌,共同為貫徹落實國家品牌發展戰略做出積極的貢獻。

【糾錯】 【責任編輯:宮曉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