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免疫力有助于預防慢性咳嗽 日常注重平衡飲食-新華網
新華網 > > 正文
2021 10/19 08:41:46
來源:新華網

提升免疫力有助于預防慢性咳嗽 日常注重平衡飲食

字體:

近日,中日友好醫院呼吸中心副主任、呼吸與危重症醫學科一部主任林江濤做客新華網健康大講堂時表示,提升免疫力有助于預防慢性咳嗽,日常注重平衡飲食。

中日友好醫院呼吸中心副主任、呼吸與危重症醫學科一部主任林江濤

在日常的飲食和運動方面,林江濤表示,首先,平衡飲食很關鍵,但在飲食過程中,一些刺激性、揮發性的食物要少吃,這些食物會誘發咳嗽,減少下廚房的次數,烹炒過程中産生的油煙,都會刺激引發咳嗽。此外咖啡等飲品也不建議引用,多吃一些容易消化的高纖維食物。

其次,作為咳嗽患者還應積極參加體育鍛煉,量力而行。在咳嗽的加重期、急性期,不主張在寒冷的環境下進行劇烈運動,因為在寒冷環境下進行劇烈運動,會吸入大量的冷空氣,對呼吸道産生刺激,加重病情。

林江濤指出,當前,機體免疫力對疾病的發生還是有很重要的影響,免疫力是好體質的根本,在此方面,中醫有很多認識,七情六欲是誘發疾病的因素,免疫功能是建立在好的生活方式,心情愉悅下,比如過度疲勞、勞累,還有一些疾病的情況下,導致免疫功能下降,會影響肌體抵抗外界的各種刺激,如容易感冒等,感冒也會容易引起咳嗽的發生。所以免疫力和疾病的發生還是有一定的關係。

【糾錯】 【責任編輯:宮曉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