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大誘因易引發慢性咳嗽 症狀表現不一-新華網
新華網 > > 正文
2021 10/19 08:40:10
來源:新華網

五大誘因易引發慢性咳嗽 症狀表現不一

字體:

近日,中日友好醫院呼吸中心副主任、呼吸與危重症醫學科一部主任林江濤做客新華網健康大講堂時表示,五大誘因易引發慢性咳嗽,症狀表現不一。

中日友好醫院呼吸中心副主任、呼吸與危重症醫學科一部主任林江濤

林江濤表示,咳嗽分為急性咳嗽、亞急性咳嗽和慢性咳嗽。其中慢性咳嗽是指咳嗽持續時間超過8周以上。對于臨床醫生來説,慢性咳嗽經過胸部X線檢查,沒有發現明確的肺部病變所能解釋咳嗽病因時,稱為不明原因的慢性咳嗽。

“這些常見的不明原因的慢性咳嗽病因,主要包括咳嗽變異性哮喘、上氣道咳嗽綜合徵、胃食管反流性咳嗽、嗜酸粒細胞性支氣管炎、變應性咳嗽。這五大病因通常佔不明原因慢性咳嗽的90%以上。”林江濤説,不同病因所導致的慢性咳嗽,其臨床表現特點具有相對的特徵性,所以醫生通過詳細地詢問患者的病史、了解患者的表現症狀、部分體徵等,採取進一步針對性的檢查,明確病因。

【糾錯】 【責任編輯:宮曉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