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西合璧 共擊肺癌 中華中醫藥學會中西醫結合肺癌診治一體化平臺成立-新華網
新華網 > > 正文
2021 10/19 10:27:04
來源:新華網

中西合璧 共擊肺癌 中華中醫藥學會中西醫結合肺癌診治一體化平臺成立

字體:

近日,由中華中醫藥學會主辦,北京中醫藥大學東直門醫院承辦的首屆中西醫結合肺癌整合治療高級研討會在京舉行,與此同時中華中醫藥學會中西醫結合肺癌診治一體化平臺也正式成立,中國工程院院士程京、北京中醫藥大學東直門醫院呼吸科首席專家武維屏教授為平臺名譽主任委員,北京中醫藥大學東直門醫院呼吸病中心主任王洪武教授為平臺主任委員。

本次研討會採用“線上結合線下”的形式同步開展,大會共設有10個專場、58個專題講座與8個病例分享,特邀國內30余位專家齊聚一堂,共話抗癌大計。重點從呼吸介入整合治療的理念,介紹雙靶向治療理念、全息整合治療等。

中華中醫藥學會中西醫結合肺癌診治一體化平臺正式成立

會上,北京中醫藥大學東直門醫院院長王顯表示,此次中華中醫藥學會中西醫結合肺癌診治一體化平臺的成立,是東直門醫院學科建設的一大重要舉措,醫院將大力支援平臺的建設,推動平臺組委會産出更多的醫教研成果。

北京市中醫管理局副局長李德娟指出,在衛生與健康事業的發展過程中,始終堅持中西並重,這是中國醫學發展的特色之路,此次平臺的成立是一個有益的探索和實踐。

科技部社發司馬廣鵬處長希望,中西醫結合治療肺癌能夠繼續發揮中醫藥在防癌治癌方面的優勢,堅持現代化和國際化的發展路線,加強産品和應用的開發,並積極推進中醫藥醫療教學科研生産合作與學術技術交流,不斷推動科技創新,更好地服務于人民健康。

作為平臺主任委員,王洪武表示,中西醫結合肺癌診治一體化平臺的構建是醫學發展的一大進步,他也會全力做好平臺相關研究工作,希望能在政策的引領下,平臺能探索出一條中國特色的中西醫結合抗癌之路。

在大會交流環節,與會專家就中西醫整合治療平臺的研究主要內容、方向展開了深度的學術交流與經驗分享。

“我們把西方的一些治療手段,像氣管鏡、氬氦刀等技術與中醫有機結合在一起,可以發揮出強強聯合的效果,對一些早期的肺癌,我們可以爭取達到根治的效果,而對于晚期肺癌也能起到姑息治療的作用,以此來提高病人的生存品質,延長病人的生存時間。”王洪武表示,“中西醫整合治療平臺將致力于加強中醫藥在肺癌診療中的研究,廣泛開展肺癌介入治療,從醫療、教學、科研等多個維度,促進國內中西醫結合肺癌診治的進步。”

【糾錯】 【責任編輯:孫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