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9/17 11:19:27
來源:新華網

昆中藥“穿越1381”獲“雲南文旅創新應用”榮譽稱號

字體:

9月15日,昆明市旅行社行業協會授予昆中藥 “穿越1381”品牌項目“雲南文旅創新應用”榮譽稱號。

隨著國家層面對加強中醫藥文物、古跡保護,做好中醫藥非物質文化遺産保護傳承工作的重視,640年老字號昆中藥也顯示出企業擔當,積極履行著非遺傳承的使命。“穿越1381-600年非遺新體驗”項目基于此背景,在2020年10月開始啟動,以非遺探索發掘為主線,和雲南當地特色風光相融入,使體驗者享受“沉浸式”的非遺體驗。

截至9月15日,昆中藥“穿越1381—600年非遺新體驗”已經接待353人,探尋3條非遺路線,承載了對內傳承對外傳播的功能,已經成為昆中藥傳播中醫藥文化的中藥窗口。

每到一地都安排體驗者參觀當地非物質文化和自然遺産,零距離了解雲南的非遺文化魅力,讓大家在領略美麗風景的同時,更收獲到民族歷史沉淀下的精華。

將老字號文化融入非遺之旅,昆中藥帶給人們的不僅僅是藥品,更是對中藥傳統文化的認同感和歷史感。體驗區將“見人見物見生活”的非遺理念蘊藏在各個工藝環節當中。現場設置有碾藥、篩藥、炒藥、搓丸、把脈等體驗區,通過親自動手實踐結合多媒體互動體驗的形式,寓教于樂。

【糾錯】 【責任編輯:王坤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