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9/16 17:03:53
來源:新華網

清華大學健康中國研究院成立並召開管理委員會第一次會議

字體:

2021年9月13日,清華大學研究院管理委員會(以下簡稱“管委會”)第一次會議召開,清華大學常務副校長、研究院管委會主任王希勤主持會議,健康中國行動推進委員會辦公室副主任、國家衛健委規劃發展與信息化司司長毛群安、衛健學院創始院長陳馮富珍、智庫中心主任蘇竣、基金會秘書長袁桅、文科處處長楊永恒、科研院副院長兼機構辦主任甄樹寧等出席會議。

會議審議通過了《健康中國研究院章程》(草案),宣布梁萬年擔任清華大學健康中國研究院院長,推選陳馮富珍擔任研究院學術委員會主任。會議原則通過研究院年度工作計劃和預算。衛健學院副院長王凱波和相關老師列席了會議。

梁萬年表示,研究院將肩負“服務健康中國實踐,助力健康中國建設,促進衛生健康事業發展、增進人類健康福祉。”的使命,秉承“立足清華、面向全國、走向世界”的方針,發揮清華大學綜合學科優勢,匯集多學科力量,努力把研究院建設成為公共衛生與健康研究領域的科學研究高地、世界一流智庫、國際合作交流與成果轉化高端平臺。

陳馮富珍表示,希望在管委會的帶領下,健康中國研究院能夠把握機遇,找準定位,以國家的發展為自身努力的方向,用國際視野選擇未來前進的目標。

毛群安司長代表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對管委會首次會議的順利召開表示祝賀並充分肯定了這次會議的特殊意義,他指出,此次會議對于健康中國研究院的發展意義重大,不僅為研究院今後的發展制定了方針,更為全面推進“健康中國行動”提供了堅實的智庫支撐。毛群安表達了對研究院未來發展建設的殷切期待,並提出“堅持以問題為導向;以創新為引擎;以人才為核心;全面推進數字化建設”的意見建議。他還表示,國家衛生健康委將密切加強與研究院的全面戰略合作,支援研究院的發展,服務國家需求。

王希勤在會議總結中強調研究院要充分發揮清華大學國際化、多學科交叉融合的優勢,把人民的生命安全與身體健康放在第一位,做好規劃布局,聚焦重大課題,産出品牌學術成果。

【糾錯】 【責任編輯:孫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