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9/13 17:41:32
來源:新華網

中科院院士率醫療團隊到西藏開展義診

字體:

9月10日至13日,援助西藏發展基金會在日喀則市組織開展“西藏人人健康”公益活動。由田剛、饒子和、葛均波三位中國科學院院士與來自全國14個省區市的數十名醫療專家組成的義診團隊,為當地兩千多名群眾提供了義務診療服務。

援助西藏發展基金會黨組書記、秘書長葉銀川介紹,47名院士和各方面醫療專家來到日喀則,開展本次義診活動。專家們克服高原反應等困難,迅速投入義診工作,令當地群眾深受感動。

本次活動的發起人之一、北京大學第一醫院心內科主任醫師霍勇介紹,在過去十年中,他先後五次進藏,一直牽挂著西藏老百姓的心血管健康。他説,希望通過長期在西藏開展義診等公益活動,幫助當地提升心血管病診療水準,為百姓的健康貢獻自己的力量。

當地群眾益西拉姆表示,對此次義診感到滿意,也很感激,希望以後多開展這種活動。

霍勇介紹,與傳統的義診相比,此次活動更注重為當地打造一個從“人人體檢”到“慢病長期隨訪管理”,再到“重大疾病救治”的現代化心血管病診療體係,然後將不斷涌現的高精技術和診療方案等及時輸入這個體係,使之更加高效地為當地廣大人民群眾的心血管健康服務。同時結合國家衛健委的“基層首診、雙向轉診、急慢分治、上下聯動”分級診療要求,打造一個帶不走的醫療隊和帶不走的醫療體係,為保障西藏人民的心血管健康持續發揮作用。

【糾錯】 【責任編輯:宮曉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