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8/23 09:20:52
來源:新華網

江西:生育三孩相關費用納入醫保報銷

字體:

  新華社南昌8月22日電(記者閔尊濤)日前,江西贛州市石城縣一對夫妻線上上辦理了生育登記、領取《生育服務卡》,成為江西省首對登記成功的三孩育齡夫妻。

  記者從江西省衛健委獲悉,為促進三孩生育政策落地實施,江西已在全省范圍內開放三孩生育登記,同時明確,參保女職工生育三孩相關費用納入生育保險待遇支付范圍。

  根據江西省衛健委下發的《關于實行三孩生育登記的通知》,自2021年5月31日之後生育第三個子女的夫妻,分娩前後憑結婚證、戶口簿、身份證(含電子證照),到夫妻一方戶籍所在地或者經常居住地的鄉鎮人民政府(街道辦事處)登記,或者進行生育登記線上辦理,領取《生育服務卡》。

  江西省醫保局也下發通知,自2021年5月31日起,全省范圍內的參保女職工生育三孩費用納入生育保險待遇支付范圍,按規定及時、足額給付生育醫療費用和落實生育津貼待遇,並同步做好城鄉居民生育醫療費用待遇保障和新生兒參保工作。

【糾錯】 【責任編輯:王坤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