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6/17 09:01:59
來源:健康報

十項舉措將便利老年人就醫

字體:

  近日,國家衛生健康委發布《關于實施進一步便利老年人就醫舉措的通知》,聚焦老年人反映突出的就醫問題,推出了便利老年人就醫的十項舉措。

  這十項舉措為:設立老年人快速預檢通道,提供多渠道預約挂號服務,便利的藥事服務,優化線上線下服務流程,安排專人提供導醫服務,構建適老化就醫環境,推動老年人居家醫療服務,推行出入院一站式服務,加強住院老年患者管理,加強對老年人運用智能技術就醫的宣傳引導。

  《通知》強調,地方各級衛生健康行政部門要高度重視便利老年人就醫的相關工作,省級衛生健康行政部門應當于2021年7月1日前制定落實《通知》要求的具體實施方案,組織轄區內醫療機構認真落實,並建立跟蹤評估機制,及時發現影響老年人就醫感受的問題,及時調整完善便利老年人就醫的舉措;醫療機構應當建立老年人滿意度監測、分析和持續改進的閉環管理流程,不斷改善老年人就醫體驗。(首席記者姚常房)

【糾錯】 【責任編輯:宮曉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