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社部啟動2023年百日千萬招聘專項行動-新華網
新華網 > > 正文
2023 06/07 11:03:20
來源:新華網

人社部啟動2023年百日千萬招聘專項行動

字體:

  新華社北京6月7日電 《經濟參考報》6月7日刊發文章《人社部啟動2023年百日千萬招聘專項行動》。文章稱,6月6日,人社部啟動2023年百日千萬招聘專項行動,以“職引未來 築夢青春”為主題,利用100天時間集中為高校畢業生等群體提供超千萬就業崗位,助力高校畢業生及各類勞動者求職就業。

  此次專項行動創新推出“就業局長訪企入園拓崗活動”,主動對接重點企業、政府投資項目、工業園區等,集中收集一批急需崗位資訊。及時掌握基層機關事業單位、基層服務項目、基層管理和社會服務等崗位空缺情況,廣泛收集一批招募(聘)崗位資訊。動員經營性人力資源服務機構、行業協會、社會組織廣泛參與,重點篩選一批適合高校畢業生學歷層次、技能水準的崗位資訊。

  此外,本次專項行動還聚焦需求量大、市場緊缺、發展前沿等領域,面向醫藥衛生、信息技術、先進制造、節能環保等重點行業,推出行業性專場招聘活動。聚焦高校比較集中、畢業生數量較多、流動就業需求較大的地區,推出區域性專場招聘活動。聚焦高校畢業生等青年,兼顧其他各類群體求職需求,推出不同定位、不同特色的群體性專場招聘活動。

  同時,人社部將在中國公共招聘網、中國國家人才網開設線上招聘平臺,輪次舉辦各類線上招聘活動。各地也將在本地公共招聘服務網站開設省級平臺,同步發布招聘資訊,開展各具特色的直播帶崗、入企探崗、視頻雙選會、雲招聘等線上活動,組織一係列線下招聘服務。(記者張莫、實習生柯振嘉)

【糾錯】 【責任編輯:趙碧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