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網事·感動2022”十大年度網絡人物揭曉-新華網
新華網 > > 正文
2023 01/12 14:10:42
來源:新華網

“中國網事·感動2022”十大年度網絡人物揭曉

字體:

  新華社北京1月12日電(劉亞麗)12日,由新華社主辦的“中國網事·感動2022”年度人物頒獎典禮揭曉了“中國網事·感動2022”十大年度網絡人物。

  “中國網事·感動2022”十大年度網絡人物有:以大愛守護人民的秦曉強,匠心築夢的沈飛“冠軍班”青年工匠,用情守青山的林場“夫妻哨”張彥明、茍冬雲,“‘借眼’授課28年的鄉村教師”盧文建,“永葆初心的老黨員”舒服民,“洋蔥書記”李廷勝,“勇救落水母女”殘疾小夥李俊,“堅守江心島的村醫”顏新艷,“生命擺渡人”邢蘊靜,“護‘未’使者”李邦紅。

  據了解,十大年度網絡人物由公眾線上投票和專家線下評審相結合的評選方式選出。他們來自湖北、河南、天津、雲南、四川等地,分別在科技、教育、鄉村振興、生態保護、法治建設等領域辛勤耕耘。他們有信仰、有大愛、有力量,用樸實善良和危難時刻的非凡擔當溫暖了歲月,感動了時光。

  “中國網事·網絡感動人物評選活動”由新華網、新華社“中國網事”欄目承辦,自2010年起已舉辦十三屆。今年的頒獎典禮由中共武漢市江夏區委員會、武漢市江夏區人民政府協辦。該活動以普通百姓為報道和評選對象,由新華社記者走訪基層挖掘感人故事,不同機構推薦候選人,發動網民通過新媒體方式進行線上、線下評選並舉行年度頒獎典禮。

【糾錯】 【責任編輯:申釘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