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就業力”促進高品質就業係列活動啟動 共話校企合作新模式-新華網
新華網 > > 正文
2022 11/21 14:26:39
來源:新華網

“中國就業力”促進高品質就業係列活動啟動 共話校企合作新模式

字體:

  新華網北京11月21日電 18日,“中國就業力”促進高品質就業係列活動啟動儀式暨首場“就業總動員”主題交流會在新華網舉辦。

  “中國就業力”促進高品質就業係列活動是新華網與58同城、中華英才網共同啟動的“中國就業力--大學生就業促進專項工程”中一個重要實施項目,旨在邀請高校和企業代表,聚焦“促進高品質就業”,共話校企合作新模式,共謀産教融合新思路,探尋生態共贏新局面。

  新華網線上教育分公司總經理孟源在致辭中表示,針對廣大青年學子需求,新華英才匯聚廣泛社會力量,共同助力高校畢業生就業,為健全就業促進機制,推動就業工作提質增效注入新動能。未來,新華英才將持續以技術手段推動服務創新,以公信力、品牌傳播力聚合優質資源,細化服務,提升體驗,助力畢業生就業,幫助雇主選好人才、用好人才。

  58同城人力資源事業群解決方案中心負責人孟莉表示,新華英才通過打造貫穿大學生就業前、中、後期全鏈條、立體化的就業服務體係,促進大學生實現精準就業。通過“中國就業力”係列項目的開展,連結大學生就業服務生態關鍵力量,為畢業生高品質就業保駕護航。

  中關村軟件園公司人力資源部部長孫楠,核工業西南勘察設計研究院北京分公司HR負責人李娜,元氣森林(北京)食品科技集團有限公司招聘運營負責人陳怡靜,北京泡泡瑪特文化創意有限公司HRBP胡可欣,長揚科技(北京)股份有限公司招聘經理王聆真,歐普拉軟件技術(北京)有限公司招聘經理肖楊,北京數字醫信科技有限公司人事經理孫宏偉,知學雲(北京)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資源總監王雨歌,北京信安世紀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招聘經理關威,北京鯨鸛科技有限公司HRBP畢彥艷等企業人力資源負責人以“就業總動員”為主題,配合提問互動環節,圍繞促進高品質就業,分享了各自在人才招聘與管理中的需求、經驗、思路和做法。

  本次“就業總動員”主題交流會氛圍輕松愉悅,各企業人力資源負責人暢所欲言。在大學生在校期間的培養問題上,王雨歌表示,為助力高校培養出企業需要的高品質人才,産教融合勢在必行,除知識技能層面外,尤其要注重對高校學生職業素養、職業價值觀等方面的塑造和培養。針對産教融合和專業共建,王聆真表示,將依托行業標準的職業培訓前置在校園階段,有助于學生在就業時更貼合校招崗位要求,具備基本綜合素養。在管培生培養方面,陳怡靜認為,企業慎做管培,要明晰發展路徑、輪崗及培養體係,提升導師管理能力,對校招生和雇主口碑負責。談到大學生就業問題,肖楊認為媒體、招聘平臺、企業和學校可通過自身實踐,盡量緩解學生期望與市場崗位現實之間的差距。

  據悉,“中國就業力”促進高品質就業係列活動將陸續在各地舉辦“校企面對面”、“就業總動員”等主題交流活動,為高校和企業架起溝通的橋梁,為促進大學生高品質充分就業貢獻力量。

  未來,新華英才將持續以技術手段推動服務創新,注重細化服務舉措,重視品牌建設,在完善平臺功能上下功夫,從提升用戶體驗上增效益,不斷增強新華英才的競爭力、發展力、影響力,幫助更多大學生“好就業”“就好業”。

【糾錯】 【責任編輯:趙碧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