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網事·感動2022”四季度暨年度網絡感動人物評選啟動-新華網
新華網 > > 正文
2022 11/04 11:27:35
來源:新華網

“中國網事·感動2022”四季度暨年度網絡感動人物評選啟動

字體:

  新華社北京11月4日電(劉亞麗)11月4日,“中國網事·感動2022”四季度暨年度網絡感動人物評選正式啟動,網上投票同步開啟。

  本次評選網絡投票時間為11月4日11時至11月22日11時,公眾可通過新華社客戶端、新華社微信公眾號、新華社中國網事微博、新華網PC端、新華網客戶端等渠道了解活動詳情並參與投票,同時公眾也可參與#網聚感動#和#感動推薦官#微博話題互動,了解感動人物故事。投票期間,每個IP每天可投1次,1次最多10個候選人,同一候選人每個IP每天可投1票。請勿相信任何通過電話、短信、微信等形式聯繫候選人進行刷票的行為。一旦查實有刷票行為,直接取消評選資格。

  通過記者走訪挖掘、各機構推薦,本次評選的60位候選人分別來自河北、天津、湖南、江蘇、福建等近20個省(自治區、直轄市)。候選人中有來自河南省鄭州市通過新媒體創新教學方式讓思政課“行走起來”的教師;有來自湖南省長沙市跨越上千公里馳援重慶撲救山火的志願者;有來自陜西省岐山縣打造特色農産品産業鏈帶領鄉親致富的新農人;有來自河北省魏縣手拉手結成“人梯”合力救人的英雄群體……他們有理想有信念、有責任更有擔當,他們溫暖了平凡的時光,譜寫了不凡的樂章。

  本次評選共分提名、審核、展示、網民投票、專家評審、計票、再次審核、結果公示8個環節。最終將根據公眾投票和專家評審投票得分加權産生10位(組)年度獲獎人物,其中公眾投票佔比45%,專家評審佔比55%。評選結果擬于2022年12月舉辦的“中國網事·感動2022”年度頒獎典禮現場公布。

  “中國網事·網絡感動人物評選活動”由新華網、新華社“中國網事”欄目承辦,自2010年起已舉辦十二屆。該活動以普通百姓為報道和評選對象,由新華社記者走訪基層挖掘感人故事,不同機構推薦候選人,發動網民通過新媒體方式進行線上、線下評選並舉行年度頒獎典禮。

【糾錯】 【責任編輯:申釘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