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12/ 09 16:39:28
來源:新華網

“為了母親的微笑”第四屆幸福工程跡錄展在京舉行

字體:

  近日,由中國人口福利基金會、幸福工程組織工作委員會、大千當代藝術中心主辦的“藝術在田野——‘為了母親的微笑’第四屆幸福工程跡錄展”在大千當代藝術中心面向公眾開放。

  1995年“幸福工程——救助貧困母親行動”發起成立,以貧困母親為救助對象,幫助發展家庭經濟,脫貧致富。2021年,中國絕對貧困人口實現全面脫貧。幸福工程“改變農村貧困母親生活環境和生活狀態”的最初使命已基本完成。幸福工程項目宗旨變更為“幫助困境母親,建設幸福家庭”。

2018-2021年歷屆“為了母親的微笑”幸福工程跡錄展海報

  大千當代藝術中心自2020年起運維建設母親産品公益品牌“幸福大千”,由中國人口福利基金會・幸福工程獨家授權,聯合新華網・溯源中國可信認證與品牌傳播産業生態矩陣,在“藝術賦能公益”的基礎上,更深度地參與脫貧攻堅,幫助“幸福母親”走好脫貧“最後一公里”。

  互聯網時代,“幸福母親産品”通過工業互聯網技術進行整合,依托新華網・溯源中國平臺可信品牌,將“幸福母親産品”推送至國內各大平臺及線下市場,垂直消費者,減少中間環節,從而惠及消費者的同時幫扶更多幸福母親實現幸福生活。


“藝術在田野——‘為了母親的微笑’第四屆幸福工程跡錄展”嘉賓觀展現場

  本次展覽同時作為“移動藝術學校”的啟動展,回溯“幸福工程—救助貧困母親行動”過去26年的公益實踐,同時提出幸福工程在脫貧攻堅勝利後的“移動藝術學校”計劃。“移動藝術學校”是一個長期持續的非營利鄉村藝術教育項目,期以建立一個包容的藝術社群,探尋公益品牌與公眾對話的多元形式與默契,同時引起持續關注。

  展覽還以時間順序梳理了中國人口福利基金會“幸福工程”項目26年來的發展歷程,通過數據、文獻、影像等形式回顧了幸福工程的發起者、組織者和工作者的付出和貢獻。

【糾錯】 【責任編輯:高海英 】
閱讀下一篇:
010030101440000000000000011199861211480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