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11/ 03 11:21:20
來源:深圳特區報

深圳國際公益學院GSE項目首期班開學

字體:

  10月31日,深圳國際公益學院GSE全球社會企業家項目首期班開學模組于雲南西雙版納收官。

  秉承聚合社會資源、破解社會發展難題,迴圈創造更大經濟價值和社會價值的使命,GSE首期班匯聚了63名企業家,其中女企業家佔38%;他們中有黨的十九大代表、全國人大代表、全國政協委員、深圳經濟特區建立40周年創新創業人物和先進模范人物、上市公司和龍頭民企實控人等。首期GSE同學碩士佔72.8%,博士佔19%,平均年齡48.9歲;其中創始人/董事長佔92%、CEO/總經理佔8%,境內外上市公司實控人佔60.3%;主要來自大灣區、長三角、北京等地區,分布在生物醫藥、能源環保、現代服務等十個領域。

  GSE項目由深圳國際公益學院創辦,引進可持續資産與財富管理金博課程體係,培養具學術水準的社會企業家。GSE首期班首課以“資本的使命——共同富裕與SDG目標的人本追求”為主題。

  此次GSE項目首期班開學地選在西雙版納,也是深圳國際公益學院對教研實踐基地的積極探索。就如何構建GSE同學的新知識體係和思維邏輯,並帶領他們走進更廣闊的自然與人文空間,是深圳國際公益學院在不斷探索的方向之一。此次首期班不僅邀請政府、學界、非營利組織的相關人士走進教室,還將課堂搬到自然界、搬到村寨浸入式地學習,啟發GSE同學能夠識別社會問題既而參與到社會問題解決中。

  深圳國際公益學院以慈善引領社會文明為願景,一直致力于成為引領專業公益、財富向善和社會進步的精神家園。未來,GSE項目將緊扼時代脈搏,不斷迭代升級,把係統觀念融入整體課程體係建設,匯聚政府規劃決策者、商業與公益跨界思想者和實踐者、國內外一流大學教授以及學院自有師資作為學術與實踐導師,從經濟可持續發展、社會共同富裕、科技創新向善、民生福祉提升等角度,為中國社會企業家搭建既有全球站位和國際視野,又立足于中國現實和未來規劃的知識體係。(記者 莊瑞玉 通訊員 王陽 張馳)

【糾錯】 【責任編輯:高海英 】
閱讀下一篇:
0100301014400000000000000111998612114308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