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9/ 24 10:50:17
來源:新華網

助千萬老年人擁抱數字生活 助老公益項目“銀齡計劃”啟動

字體:

  新華社北京9月23日電(記者田曉航)記者從中國老齡協會了解到,中國老齡協會與騰訊微信日前聯合推出助老公益項目“銀齡計劃”,將通過開展“銀齡達人秀”“銀齡學堂”等活動,在3年內幫助約1000萬老年人掌握數字化技能。

  據了解,“銀齡計劃”項目旨在搭建老年人展示新風採、學習新技能、煥發新面貌的平臺,幫助更多“銀發族”跨越“數字鴻溝”。除了日前啟動的“銀齡達人秀”老年風採短視頻徵集公益活動,項目還將陸續發起“銀齡學堂”線上課程和線下培訓、銀齡國情教育等多維度、多層次的係列智慧助老活動。

  記者獲悉,中國老齡協會與騰訊公司22日達成戰略合作協議,雙方將利用各自資源和技術優勢,優先圍繞資訊無障礙環境建設、學術交流與研究、老年人教育培訓、老齡産業生態等進行合作,提供更多智能化適老産品和服務。

  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黨組成員、中國老齡協會會長王建軍説,要在科技發展過程中,更多地從使用者角度出發,開發更適老的現代信息技術和智能終端産品,促進各類資源在解決老年人運用智能技術領域實現更有效配置,促進技術進步,增進老年福祉。

  騰訊公司副總裁、可持續社會價值事業部負責人陳菊紅表示,騰訊將聯合更多公益夥伴和社會力量,圍繞老年友好型網絡、敬老社會環境、維護老年人合法權益等方面持續投入資源和精力,共同構建更溫暖、更健康、更有活力的老齡社會。

【糾錯】 【責任編輯:高海英 】
閱讀下一篇:
010030101440000000000000011199861211381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