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9/ 22 09:54:04
來源:新華網

瀘縣部分受災群眾重返家園

字體:

  新華社成都9月20日電(記者肖林、謝佼)9月20日,暫住在四川瀘縣嘉明鎮嘉明小學安置點的鐘有芳早早起了床,把棉被、床單以及從家裏帶出來的衣物打好包,做好了回家的準備。

  上午10時許,她在工作人員的幫助下回到了大同村。同村的鐘富銀、黃修瓊也回來了。隨著震後救災工作的推進,部分受災群眾的房屋經地震災後房屋建築應急評估,符合回遷要求。對于自願回家的群眾,當地政府積極協助其重返家園。

  部分暫時無法返家的群眾,其集中安置點也得到“升級”,一些露天帳篷開始拆除。嘉明鎮新增了兩處經鑒定、符合安全條件的廠房,作為新的集中安置點。受災群眾在這裏居住得更舒適,還能使用熱水洗澡。

  福集鎮正準備在農貿市場停車場建設板房教室,福集鎮中心幼兒園的180名孩子,將從露天搬到板房內開展教學活動。

  記者20日從四川省抗震救災指揮部辦公室獲悉,2021年9月16日4時33分,四川省瀘州市瀘縣發生6.0級地震,四川迅速開展抗震救災工作。目前,應急救援階段轉入恢復重建階段。

【糾錯】 【責任編輯:高海英 】
閱讀下一篇:
010030101440000000000000011199861211378299